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玉树

玉树市“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28日11: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玉树市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结合玉树市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创新形式,突出分类指导,激活红色动能。坚持以“农牧民党员文化水平低、接触学习党史机会少”问题为导向,精心组建“三支队伍”,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依托玉树市百姓双语宣讲团、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宣讲队和驻村干部宣讲队力量,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帮身边忙”“用农家土谚语,讲党史大道理”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打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禅古村倾力打造集“四史”及玉树党史、建政史、重建史教育于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长廊,打造全新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让全市党员干部以“坐着听”“围着学”“站着看”的最简单的方式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借助各级媒体和各部门单位微信公众平台及市区内主要交通干道口网络LED大屏,做到线下一处宣讲,线上多处受益,构造全新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新格局。

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广,做实学习教育。开办党史大讲堂,邀请身边“老党员、老支书”“老红军、老八路”“道德模范”等登台演讲、现身说教,讲述老一辈的奋斗史和玉树发展重建史,通过“一个小切口、一个小故事”,回首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对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进行集中表彰,进一步引导勉励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要始终以获表彰者为榜样,不忘自己的身份,坚持在干工作中学党史、在悟思想中干工作、在办实事中开新局;高质量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揭短亮丑,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坚持为民服务,精准把脉施策,注重民生实事。玉树市聚焦解决民生实事这个靶心,各级党组织采取调查研究、入户走访、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农牧民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生实事紧密结合,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设施改善、乡村振兴等领域,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截至目前,玉树市共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项目826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2889亿元。其中,2020年续建项目共35项,计划投资14.54万元,结转至2021年投资6.98亿元,涉及农牧、发改、教育、市政、生态环保等领域。目前已完工9项,其余项目均在抓紧施工中。2021年新建项目64项,计划总投资11.75亿元,已开工49项,未开工15项。(来源:玉树州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黄河羊曲水电站 将为青海海南新能源基地提供电源支撑
  人民网兴海12月27日电 (杨启红)12月26日,黄河羊曲水电站工程开工仪式在青海省海南州兴海县羊曲水电站举行。黄河羊曲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是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电源,也是青海省重点开发建设的水电项目,将于2024年7月完成首台机组投运。…
300余项文旅活动激发青海市场活力
  人民网西宁12月27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青海省定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4月,举办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并于12月30日在海西州德令哈市主会场举行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暨“青海文旅消费平台”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全面落实青海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总目标,进一步扩大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有效供给,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行业作用,拓展冬春季旅游消费空间和消费需求,激发冬春季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持续打造“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品牌,丰富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浙江援青人的“青海情”
  从德令哈到大柴旦的路上,湛蓝的天空、绵延的山峦配合着土黄色的大地,这便是戈壁滩的样子。初来这里的人一定会痴迷于纯净、空旷、粗糙的美,但看过了几百公里的戈壁滩,这种美也已经司空见惯——在这里,一棵树就是无价的财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