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玉树

玉树州: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12月21日09: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玉树州委党史陈列馆积极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的,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打造宣传主阵地,为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良好平台。

玉树州委党史陈列馆由“发展展厅”“中央展厅”“成就展厅”三个展厅组成,里面展陈了自1949年玉树和平解放至今的3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和100余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直观生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玉树光辉发展历程,讲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扎根玉树、接续奋斗、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营造了“心连心、一家亲”各民族团结友爱的浓厚氛围。真实记录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玉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参观学习真切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在玉树的辉煌历程。陈列馆先后获得州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省级“党支部共享基地”等荣誉称号。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来到玉树州委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通过实地学习,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索南达杰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玉树州委党史陈列馆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在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意识形态领域和讲好玉树党史故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玉树州委党史陈列馆接待各级各类组织学习参观105场次、微党课开讲105次,参观学习人数达到6000余人次,首次突破“双百”目标。其中,接待省级和兄弟州市参观13场次,接受省州级媒体采访5次。(来源:玉树州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