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玉树>>玉树党史学习教育

玉树州:把党的声音传播到高原牧民家门口

2021年12月15日10:5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玉树藏族自治州地域辽阔,基础设施相对滞后,乡与乡、村与村、户与户之间动辄需要百公里之远,由于居住分散,集中宣讲党的理论政策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为了让偏远牧区的牧民群众及时听到党的声音、知晓党的最新政策,玉树州各地各单位根据各地实际,因地制宜、贴近群众需求,迅速组建不同形式的宣讲队,丰富形式、创新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声音传播到高原牧民家门口,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身边”的“老党员宣讲队”

称多县和杂多县组织群众基础扎实、政策理论水平过硬的卸任村干部和老党员,成立“老党员宣讲队”。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党的百年历程,讲述当前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和砥砺前行的奋斗目标,真正把党的方针政策讲解与农牧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解读相结合,用生动、鲜活、实在的“小故事”串联起来,让农牧民群众认识生活的变化、社会的发展、政策的实惠。

“老党员宣讲队”用家常话题,面对面引导帮助、心贴心解疑释惑、实打实说理点拨,让农牧民通过真正领悟,明白党的百年奋斗史,讲清楚党和政府的“大政策”,摆明白事关每个人的“小道理”,真正让宣讲入人心、见实效。

“老党员宣讲队,改变了以往枯燥单一的宣讲模式,极大地帮助了农牧民群众理解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他们通过亲身经历,用最朴实的语言,就事论理、以事说理,结合发展实际,通过举事例、拉家常、摆事实,把党的政府的大政策讲成事关每个人的小道理,让农牧民群众在对比中增强宣讲的说服力、感染力”。农牧民党员代表说道。

“自家”的“摩托车宣讲队”

囊谦县着晓乡因地制宜,成立“摩托车宣讲队”,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冬季饲草储备工作等会议精神、惠民政策送到每一位农牧民家里,送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坎上。

一面党旗,七八个人,每人一辆摩托车,颠簸在没有信号的大山里,队员们却乐此不疲,“作为党员干部,将党的好政策传递到基层每一户农牧民家里这是我们应该做,也必须要做的。”宣讲队成员说。

摩托车驰骋在着晓乡的草原,党的好政策也随之落入农牧民家。宣讲队成员们爬冰卧雪,翻山越岭,在高原架起了一座座通往群众深入的桥梁。(来源:玉树州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