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西宁城通: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1月25日10:5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益路通充电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实际,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打造“3+N+1”主题党日活动新模式,把“重温入党誓词+主动交纳党费+党史学习”三部曲作为规定动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自选动作,把年度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作为固定内容,使党史学习教育既有“党味”“鲜味”“辣味”,又有活力和吸引力。

活动现场。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党史学习教育有“党味”。“党味”体现政治性、原则性。西宁益路通充电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紧紧抓住这个“牛鼻子”,严格规范规定动作程序,营造浓厚政治氛围。聚焦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组织党员开展集体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针对提升服务充电用户水平能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到充电站(点)现场,开展用电检查、充电桩安装等上门服务,全方位满足充电用户需求。

灵活设置自选动作,党史学习教育有“鲜味”。“鲜味”代表着时代感。西宁益路通充电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一改往日主题党日“闭门会议”的模式,在创新活动载体上下功夫。选取特色载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理论+实践”“线上+线下”等形式,既有专题辅导、线上测试,又有现场参观、绿色讲堂等,切实满足党员实际需求。党支部还把志愿服务、乡村振兴作为自选动作,党支部书记下乡宣讲相关政策,向联点村捐赠了LED显示屏和电脑。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农村,开展充电桩安全知识宣讲和培训,帮助村民提高安全用电意识。

规范开展党员评议,党史学习教育有“辣味”。“辣味”就是要有触动。西宁益路通充电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把民主评议党员作为支部年底主题党日活动的固定内容,进一步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严肃性。把评议标尺“亮”出来,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合格党员标准、履行党员义务、遵规守纪、党员承诺等方面,细化、量化评价标准,引导党员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把评议程序“严”起来,既注重党员自评和互评,又注重组织和群众综合评价,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现实表现,对党员作出客观公正评定,有效防止了“上下一般粗”。把评议结果“用”起来,根据党员评议结果,有针对性的开展指导帮助,通过谈心谈话,实施“一帮一”提升等措施,激励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

通过“3+N+1”主题党日活动新模式,使西宁益路通充电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实效,实现了主题党日活动从“要我参加”到“我要参加”的转变,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激发了党员担当作为。在西宁市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充电站点疫情防控等任务中,西宁益路通充电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冲锋在一线,持续为西宁市绿色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助力,为充电用户提供安全、放心、优质的充电服务保障。(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