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甘德县“四个一”扎实开展基层理论大督导大宣讲大培训活动

2021年12月03日11:3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至25日,甘德县从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抽调专门力量,组成县委理论宣讲和督导组赴各乡镇开展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为一体的基层理论大宣讲大督导大培训活动,打通理论宣讲和督导工作最后一公里。

一支巡回宣讲组。按照省州委工作部署,甘德县及时制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方案,成立县委宣讲组,召开宣讲组工作会议,抽调宣讲员。宣讲组每到一处,都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以打比方、举例子、讲故事的方式,从不同领域、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用藏汉双语和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起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共鸣,干事创业激情和推动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推动乡村振兴履职尽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期间,召开宣讲会7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1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一个党史学习教育督查组。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各乡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制订、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党委书记上党课等内容,并与个别党员进行谈话,详细了解党员理论知识掌握情况。通过开展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对推动各乡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一场文明实践工作培训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培训会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含义、场所环境的提升以及如何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逐条解读了《果洛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测评细则》,对各乡镇文明实践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通过培训使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业务骨干和核心志愿者们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服务群众于一体的平台,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群众所需的志愿服务活动,用百分之百的热情、坚持不懈的努力更好的服务群众,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个临时党支部。为确保宣讲组工作的扎实开展,组建了临时党支部,期间共召开工作组会议2次,工作组成员记录宣讲备课稿30页,撰写心得体会3篇。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工作组也落实了自选动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5件,挖掘先进典型事迹1件,拍摄宣讲短视频28条。针对部分乡域内河道旁道路存在冰雪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组织乡村志愿者开展除冰保畅整治活动。积极开展精神帮扶活动,通过党员群众一帮一、手拉手,把党的关怀和关爱送到牧民群众身边,让文明之花绽放在甘德草原。(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