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格爾木

格爾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率達85.5%

2023年03月14日16:3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格爾木市深入貫徹落實搶抓機遇促發展和助企暖企“春風行動”工作安排部署,進一步強化工作舉措,把加快恢復工業經濟作為當前首要任務,全力保障企業員工有序返格返崗,力促企業如期復工復產。截至目前,格爾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76戶,復工復產企業65戶,復工復產率85.5%。

據悉,格爾木市提前摸排規上工業企業春節放假及節后復工復產情況,統籌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繪制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時間表,實行跟蹤機制,實現復工復產精准調度,確保工業經濟開局平穩。開展走訪,深入掌握情況。及時摸清企業復工復產脈絡,細化實化具體化工作任務,協調解決企業復工復產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鼓勵企業以“開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勢”的精氣神快速復工復產,奮力實現首季“開門紅”。全力以赴加強政策對接落地。以省州助企暖企“春風行動”為契機,強化政策對接、配套和執行,找准國家、省州政策與企業發展結合點切入點,持續深化“送政策、解難題、優服務”行動,將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實效。

下一步,格爾木市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州穩定經濟發展的各項部署要求,以助企暖企“春風行動”為抓手,加大助企暖企力度,完善工作舉措,壓實工作責任,以強有力的措施做好企業紓困幫扶工作。著力穩住重點工業企業,持續科學精准做好工業運行分析研判調度和要素保障服務,及時解決企業運行中存在的困難及問題,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類惠企政策。積極為企業紓困解難,緊盯全年度工業運行指標任務,確保工業經濟平穩運行。狠抓好要素保障工作,全力抓好電氣運等政策落實,持續開展企業紓困和政銀企對接會議,及時解決企業運行中存在的困難及問題。圍繞格爾木市鹽湖化工、有色金屬冶煉等優勢資源,開展上下游產品對接工作,進一步提升對接層次、擴大對接范圍。積極爭取技術創新、節能環保、工業轉型升級等支持小微企業發展專項資金,扶持中小企業更好更快發展。(格爾木市委宣傳部 李莎莎  阿昕德)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