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格尔木:落实条例 简化手续 让办理跑出“加速度”

2022年12月30日11: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邵先生来到格尔木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邵先生很快就领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这是自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后,格尔木市发出的第11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据悉,《条例》实施前,个体工商户不能直接变更经营者,需要“先注销、后设立”。《条例》实施后,申请人只需提交申请书、承诺书、清税证明、新经营者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正副本,即可直接申请办理经营者变更登记。此项举措便利了个体工商户经营权的转让,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在成立日期、字号、档案和相关行政许可等方面的延续,大大简化了办理手续,满足了个体工商户连续发展的需求,让办理跑出“加速度”,为个体工商户更好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格尔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落实好《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各项规定,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国家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服务措施落实、落细,助力“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再提升、再优化。(来源: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