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時政

蔡奇在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在推進青藏高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成就

2023年03月08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7日上午來到他所在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青海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

  王黎明、索南丹增、許慶民等代表先后發言。蔡奇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不時同代表們交流。蔡奇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黨中央部署要求。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和立法法修正草案。

  蔡奇表示,過去5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特別是歷史性地解決絕對貧困問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創造了人類文明史上人口大國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跡,在民族復興的征程中寫下了濃墨重彩一筆。這些成就是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干出來、奮斗出來的,最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蔡奇希望青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在推進青藏高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成就,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不斷推動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承擔好保護“中華水塔”、三江源的重大使命,扎實推進生態環境保護,打造生態文明高地。深度融入國家戰略,以產業“四地”建設為重點,依靠科技創新,推動傳統產業升級,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逐步補上民生短板,用心用情守好各族群眾日子。擴大優質文化產品供給,滿足各族群眾精神文化需求。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抓好黨的各方面建設,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之風,馳而不息抓作風建設。牢記“三個務必”,傳承紅色基因,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