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海北州37家工业企业实现复工

丁玉梅
2022年09月15日08:4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海北州委宣传部获悉,截至目前,除一家煤炭企业外,海北藏族自治州37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北在督促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建立包县联企工作机制,完善《重点工业企业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着力破解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真正帮到点、扶到位,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助力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今年,海北州工信系统以惠企政策和贴心服务为着力点、切入点,制定实施《发展壮大中小企业十项举措》,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产达效和稳定发展。同时,推动“1+2+4”协调推进机制,落实《青海省支持中小企业纾困发展政策实施细则》,着重从保障生产要素、加大财政支持、落实减税降费等方面多次向80余家企业进行广泛宣传讲解,扩大惠企政策知晓率及认可度。

  在提高本地产品消化率方面,海北州召开由政府搭建平台、企业展现产品、以产业链延伸巩固本地产品与本地市场相配套为内容的中小企业产品对接推介宣传活动,促进本地产品产销对接,切实帮助企业开拓本地市场,推动州域内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对接,全力支持本地企业产品实现本地化消纳。

  据了解,目前已为凯德力管材、华特沥青等7家重点企业产品在海北人居环境整治、城市建设和旧城改造等重点工程中搭建推介平台,后续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同时,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培育特色企业,提高上规入统成功率。目前,中广核海晏分公司、大唐能源刚察分公司等4家拟培育企业入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