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313份入黨申請書

張洪旭
2022年09月16日09:2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青海日報記者 張洪旭 攝

  疫情發生以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牢記黨和人民重托,義無反顧沖上醫療救治第一線、疫情排查第一線、隔離管控第一線……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頑強拼搏、日夜奮戰,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海西州第一時間出台《疫情防控一線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十條措施》,各地區結合實際制定疫情防控期間培養、考察和發展黨員相關措施,明確把疫情防控一線作為考察和發展黨員的“檢驗場”,加強“疫”線培養考察力度,將表現突出的先進分子凝聚在黨旗下。

  見賢思齊,以擔當為筆書寫入黨決心

  疫情期間,剛參加工作不久的格爾木市就業服務局工作人員趙夢林每天從凌晨四時就開始投入到緊張的物資配送、環境消殺等工作中。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請黨組織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中考驗我。”8月25日深夜,回到隔離酒店的趙夢林,寫下了他人生的第一份入黨申請書。“是身邊的老黨員主動擔當、甘於奉獻的精神感染了我。”趙夢林說,他暗自把這次參加疫情防控的經歷當作他入黨“路上”的考驗。

  趙夢林的舉動,是此次全州疫情防控中,各基層工作者、醫護人員、公安民警、志願者等追求進步、紅心向黨的生動縮影。據了解,疫情發生后,先后有313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先鋒戰士”向所在黨組織提交了入黨申請書,他們用實際行動書寫著使命擔當和入黨決心。

  烈火淬金,以赤誠為墨共繪戰“疫”畫卷

  張凡是格爾木市郭勒木德鎮寶庫村小學的一名教師,她也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疫情發生后,她第一時間寫下“請戰書”,主動要求前往疫情防控一線。

  “身為教師,我要站在‘三尺講台’上教書育人,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我就要向‘疫’而行,為守護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出一份力。”連續十多天來,張凡和格爾木建興巷社區的志願者們一同忙碌著,錄信息、發物資、測體溫……她用率先垂范踐行“為人師表”,用實際行動踐行入黨初心。

  連日來,海西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將黨性教育前移,把疫情防控一線作為培養錘煉入黨積極分子的“主戰場”。各級黨組織在疫情防控一線給入黨積極分子分任務、壓擔子,根據行業類別、崗位需求、專業特長等,有針對性地編組到各類志願服務隊,讓入黨積極分子在隔離點、人員摸排、消毒消殺等關鍵崗位充分歷練、接受考驗。

  目前,海西州有1000余名入黨積極分子扎根“疫”線、奮戰“疫”線,用擔當奉獻精神和堅定理想信念,共同繪就同心抗“疫”的動人畫卷。

  主動錘煉,以使命為紙答好抗“疫”答卷

  “您好,您是李某某嗎?我是大柴旦行委疾控中心流調工作人員,有些問題需要您配合回答一下……”8月12日,大柴旦發生疫情后,政法委聯合黨支部發展對象朝力孟主動接受組織考驗,成為一名篩查風險人群信息的流調員。

  為完成好涉“疫”信息核查及流調溯源工作,織密防控安全網。朝力孟加班加點、連續奮戰,沒有一句怨言。在朝力孟看來,參加疫情防控工作,是對她個人理想信念的重要考驗,在沒日沒夜的工作中,大家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深深打動了她,也讓她更加堅定了入黨的決心。

  海西州委組織部副部長王亞峰說:“在此次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全州各級黨組織注重將年度發展黨員名額向疫情防控一線傾斜,將參與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入黨考察的重要參考,對暫不能發展入黨的,列為重點培養對象,持續做好培養考察工作。”

  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關鍵時刻,“疫線黨員”更加引人注目、備受期待。海西州各基層黨組織將繼續重視做好這一群體的教育管理,引導他們明晰政治身份、履行職責義務,通過疫情防控這場“大考”,努力將他們鍛造成為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