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西寧市城北區

西寧城北多舉措助力餐飲業有序復工

范生棟
2022年09月13日17:23 |
小字號

疫情防控不放鬆,復工復產“不停步”。為最大限度減少新冠疫情對餐飲業帶來的影響,幫助餐飲業更好更快恢復經營狀態,西寧市城北區在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結合食品安全“守底線、查隱患、保安全”專項行動,主動作為、分類施策、精准防控,採取更加迅速、更為嚴格、更有針對性的舉措,集中監管力量全力護航防疫期間餐飲安全,助力餐飲業有序復工。

制定復工標准,嚴把操作流程。根據城北區《關於加強餐飲復工監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城北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要求所有餐飲單位實行即買即走或線上訂餐配送,避免人員聚集。嚴格落實餐飲單位從業人員管控,餐飲單位從業人員需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上崗。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助力餐飲業有序復工。線上利用餐飲經營單位微信群、電話咨詢等方式,向各餐飲經營者宣傳餐飲行業復工復產政策,復工條件,在線解答餐飲業戶提出的有關問題,為餐飲經營單位復工復產提供政策支持。線下通過實地走訪,採取“面對面”方式,逐戶宣傳餐飲業開復工要求,詳細告知復工的注意事項,提醒有意向復工的餐飲單位做好復工前的准備工作。

落實主體責任,進行線下指導。嚴格要求各餐飲經營單位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復工前開展“搬家式”大掃除,執法人員靠前服務,主動上門指導餐飲業復工復產,做到規范一戶、復工一戶,明確防控重點和防控責任,確保廣大消費者的飲食安全。同時,督促各餐飲單位及時做好相關防疫措施並開展食品原料自查工作,及時清理、銷毀過期或變質的食品原料、調味料等,在經過工作人員現場驗收后方可營業。

嚴格巡查制度,強化工作重點。強化日常巡查,通過對重點場所、重點區域、重點路段開展巡查執法,持續對小吃店、餐飲經營戶開展“掃街式”巡查並張貼藍色疫情防控責任公示牌,目前,張貼工作完成量均能佔總體量的80%以上。執法人員在巡查中要求顧客排隊購買,將食物打包帶走,不要在店內食用,做到無接觸支付。在鼓勵各餐飲經營單位入網經營,實現“網上復工”的同時要求各餐飲單位規范使用食安封簽,網絡訂餐、打包餐食必須粘貼食品安全封簽,通過強化線上線下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從嚴規范網絡訂餐經營行為,有效保証消費者用餐安全。

下一步,城北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將繼續落實疫情防控相關措施,加強食品安全監管,持續抓好日常監督檢查、重點區夜間巡查兩條線,持續加大巡查力度和頻次,保持高壓態勢,緊盯餐飲行業,確保疫情防控與生產發展兩不誤,助力餐飲業有序復工。(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顧斐菲、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