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湟中

西寧湟中:創辦共享自習室 方便學生上網課

范曉英
2022年09月09日17:41 |
小字號

近日,湟中區攔隆口鎮民族村駐村工作隊員卓瑪措為方便孩子們線上聽課,創辦了共享自習室,讓無法在家上網課的學生提供了方便。

對於創辦共享自習室的初衷,卓瑪措說:“我們在全村做了一個小小的調查,發現村裡有20%的學生家裡不具備上網課的條件,有很多學生因缺乏上課設備,不能按時上網課,耽誤了學習進度。為此,萌生了在村裡創辦一個共享自習室的想法。”

湟中區攔隆口鎮民族村第一書記徐培德是在聽說卓瑪措的提議后第一個舉手同意,也在自習室創辦過程中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在他看來,文化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靈魂,要想徹底擺脫村裡的落后問題,就要力足長遠,從娃娃抓起。所以,給孩子們提供好的學習環境非常重要。

想法通過駐村工作隊的同意后,剩下的就是資金問題。正在這時,到村任職選調生活動經費也到位了。卓瑪措毫不猶豫為村裡購置了4套電腦和桌椅,並購置了一到九年級課程教學視頻。

已在共享自習室上了好幾天網課的六年級學生羅東瑞告訴記者:“他家裡人都比較忙,手機也有限,很多時候沒有手機上課,所以經常來村裡的共享自習室。放暑假的時候他也會到共享自習室預習功課,非常方便。”

湟中區攔隆口鎮民族村黨支部書記羅生雲覺得,共享自習室的創辦不僅解決了孩子們上網課難的問題,也為孩子們的假期自習提供了場所和方便,深受村民和學生的歡迎。(來源:湟中區融媒體中心)

看到孩子們在共享自習室上課,民族村駐村工作隊員在忙常規工作的同時也操心著每一位學生。但對於現在的共享自習室規模和職能,卓瑪措還不是很滿意,他們也在為共享自習室的下一步發展做著長遠的規劃。下一步,駐村工作隊打算聯系幫扶單位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繼續賦能共享自習室。(來源:湟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西寧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復全市正常的工作、生產、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時起,除全市高、中風險區繼續實行管控措施外,恢復主城區“四區”之間人員、車輛有序流動﹔恢復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湟源縣、湟中區(含多巴片區)內部人員、車輛有序流動。…
青海都蘭:高原黃綠相間 鋪展秋日畫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蘭縣,正值小麥收獲的季節,湛藍的天空、金黃的麥田、遠處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黃色和綠色相間分布,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秋日畫卷。 今年,都蘭縣各類農作物種植面積為50.88萬畝,糧食作物21.14萬畝。…
果洛班瑪:“黨建+班瑪經驗”助力鄉村振興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瑪縣江日堂鄉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瑪可河從村前緩緩流過,流水潺潺,牛羊滿山。走進江日堂鄉多日麻村,被擺放在路兩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語音譯,意為“石刻部落”,源於江日堂鄉非物質文化遺產“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組成的瑪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藝人來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會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為材,用特殊工藝在石板兩面都進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稱為“石刻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