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力爭2025年底摸清全省自然資源資產家底

2022年09月14日17:5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14日電 (張莉萍)9月14日,“青海這十年”自然資源專場發布會召開。據青海省自然資源廳自然資源所有者權益處處長趙蓉介紹,為打通資源轉換資產的通道,青海省自然資源廳建立了以資產清查、委托代理、資產報告、資產配置為核心的所有權管理制度體系,實現了“資源+資產”並重管理機制。

據悉,按照“履行所有者職責、落實所有者權益”的總體要求,積極探索資源資產化管理路徑,通過多方爭取,青海省被納入第一批清查試點地區,在祁連縣、湟源縣開展了清查試點,2020年底完成清查試點工作。2021年,自然資源部在全國范圍內啟動了第二批資產清查試點,青海省選擇黃南州開展資產清查試點,目前試點工作已初步完成。一、二批試點中,共處理祁連縣、湟源縣等六縣各類自然資源圖斑約33.8萬個、礦區145個。

在全面總結二批清查經驗的基礎上,青海省自然資源廳建立完善全省資產清查制度體系,進一步優化技術路線,力爭2023年底完成玉樹州、果洛州資產清查,2025年底完成其他地區清查工作,最終實現摸清全省家底的目標。下一步,青海省自然資源廳將進一步完善報告、報表制度體系,做好新一輪國有自然資源資產專項報告工作,力爭實現實物量、價值量同報告、同報表。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