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大美青海,我們共同守護

2022年09月09日10:1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

  波光青海湖、廣袤大草原、巍巍祁連山。源頭人用心呵護著腳下的土地,青山碧海的大美畫卷鋪展開來。

  2021年,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青海湖仙女灣,了解青海省加強祁連山地區和青海湖生態環境保護等情況,為推進青藏高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指明方向。

  遠山如黛,碧水無垠,草原上牛羊成群。八一冰川矗立祁連山巔,蜿蜒的河流哺育滋養著山腳下的沃野和草原﹔剛察縣果洛藏貢麻村發展生態畜牧業,村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正一一變為現實﹔青海湖國家公園正式進入創建階段,保護環境成為廣大農牧民的行動自覺﹔祁連山國家公園牧民吃上生態飯,管護生態環境更是對家園的熱愛。“讓綠水青山永遠成為青海的優勢和驕傲”日益深入人心,青海各族干部群眾為此而付出的努力和行動越來越堅定自覺。

  “保護好青海生態環境,是‘國之大者’。”立足省情實際,近年來,青海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加快實施三江源二期、祁連山、青海湖等重點生態工程,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不斷提升,“中華水塔”日益堅固豐沛。始終把生態保護放在突出位置,堅定不移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當好“中華水塔”守護人,為中華民族永續發展,青海將繼續用心用情用力履行源頭責任,體現干流擔當,作出江源貢獻。(甘海瓊)

(責編:楊玥、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