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有回音|青海省內跨區醫保刷卡結算何時實現?官方:明年1月

張莉萍
2022年09月15日09:2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有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詢問青海的醫保刷卡什麼時候能統一?“我單位辦理的是省本級的,無法在州縣使用。啥時候能統一使用。”該群眾留言道。

群眾留言。截圖自“領導留言板”

群眾留言。截圖自“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

據悉,省級醫保啟動以來,經過多年努力,青海基本實現了定點醫藥機構省內全覆蓋。青海省醫療保障局回復表示,“目前,為便於參保群眾就醫購藥,我局正在開發省內跨地區結算平台,最晚於2023年元月份實現省內跨地區刷卡結算。屆時,您可以在省內各地定點醫藥機構刷卡結算就醫購藥費用。”

群眾留言得到回復。截圖自“領導留言板”

群眾留言得到回復。截圖自“領導留言板”

據了解,為了讓醫保辦理更便捷,近年來,青海省推動公共管理服務提質增效,加快建立全省統一的經辦體系,推進醫保信息化建設,建立省級經辦和西寧、海東兩地對口幫扶青南三州醫保經辦服務工作機制﹔積極推行醫保政務服務事項清單制度,統一全省醫保經辦服務事項及辦事規程,簡化辦理流程,縮短辦理時限,提高辦事效率﹔全省醫保信息化平台啟動運行,大力推廣醫保電子憑証、居民身份証、“刷臉”等結算方式,真正實現讓信息多走路、群眾少跑腿。

此外,青海加快完善異地就醫結算機制,增加覆蓋范圍、擴大結算領域、簡化備案流程,不斷提高住院和門診費用直接結算率,穩步推進門診慢特病、藥店直接結算試點。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