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9月9日西寧市主城區重點人群、中高風險區及主要鄉鎮開展核酸檢測

2022年09月08日18:3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8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經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研究,決定於9月9日開展西寧市主城區重點人群、中高風險區及湟中區、大通縣、湟源縣縣城所在地及重點鄉鎮政府所在地核酸檢測,具體通告如下:

一、檢測時間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7:00—13:00)

二、檢測范圍

西寧市城東區、城中區、城西區、城北區、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各園區)及全市中高風險區,湟中區(含多巴片區)、大通縣、湟源縣縣城所在地及重點鄉鎮政府所在地。

三、檢測對象

主城區內重點人群、中高風險區內所有居民,湟中區(含多巴片區)、大通縣、湟源縣縣城所在地及重點鄉鎮政府所在地區域內所有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暫住人口、臨時流動人口、外籍人口、所有9月1日以來省內外來寧返寧人員等)。居家隔離人員不參加全員核酸檢測。

四、注意事項

1.請符合檢測范圍的轄區居民按照所在鎮(街道)、村(社區)的通知,前往就近採樣點進行採樣,做到應檢盡檢(高風險區域實行上門採樣)。

2.轄區內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含各駐區單位)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組織動員本單位干部職工在就近的核酸檢測採樣點配合完成核酸採樣工作。

3.核酸採樣時,請提前准備好採集碼,採集過程中全程正確佩戴口罩,並與他人保持2米間隔,不交談,不聚集。做完核酸檢測后,請不要逗留。

4.採樣前2小時內不要飲食,30分鐘內請勿吸煙、喝酒、嚼口香糖等,以防影響檢測結果﹔48小時內接種過新冠疫苗的人員以及前期陽性治愈人員,不參加本輪核酸檢測採樣。

5.兒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需在監護人或家人的陪同下進行核酸採樣。對行動不便等原因無法參與現場採樣的高齡老人、殘疾人,可聯系所在村(社區)做好登記,核實基本情況后安排醫務人員上門採樣。

6.不參加核酸檢測將會給您及他人的生活和健康帶來諸多影響,無正當理由拒不配合、妨礙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嚴重后果的,將依法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7.本次檢測僅顯示檢測結果,不出具核酸檢測報告。近日降雨增多、天氣漸冷,請廣大市民在參加核酸檢測時注意防寒保暖。盡早參加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衷心感謝廣大市民群眾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西寧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復全市正常的工作、生產、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時起,除全市高、中風險區繼續實行管控措施外,恢復主城區“四區”之間人員、車輛有序流動﹔恢復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湟源縣、湟中區(含多巴片區)內部人員、車輛有序流動。…
青海都蘭:高原黃綠相間 鋪展秋日畫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蘭縣,正值小麥收獲的季節,湛藍的天空、金黃的麥田、遠處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黃色和綠色相間分布,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秋日畫卷。 今年,都蘭縣各類農作物種植面積為50.88萬畝,糧食作物21.14萬畝。…
果洛班瑪:“黨建+班瑪經驗”助力鄉村振興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瑪縣江日堂鄉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瑪可河從村前緩緩流過,流水潺潺,牛羊滿山。走進江日堂鄉多日麻村,被擺放在路兩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語音譯,意為“石刻部落”,源於江日堂鄉非物質文化遺產“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組成的瑪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藝人來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會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為材,用特殊工藝在石板兩面都進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稱為“石刻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