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公布1名确诊病例2名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

2022年04月19日23: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4月19日电 4月18日15时05分至4月19日3时20分,西宁市新增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组诊断为1名确诊病例(轻型)和2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34号系4月19日第34号紧急通告公布的82号阳性人员,无症状感染者52号、53号系4月18日第33号紧急通告公布的81号阳性人员、4月19日第35号紧急通告公布的83号阳性人员,公共场所活动轨迹如下。

确诊病例34号

4月14日,白天未外出;18:00左右至城东区锦峰滨河苑小区。

4月15日,上午未外出;15:00左右至城东区昆仑东路凯旋广场小区。

4月16日,上午未外出;16:00左右至城东区紫薇盛世小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4月17—18日,未外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4月19日,1:30左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

无症状感染者52号

4月10日—11日,均在城东区国土花苑小区居家未外出。

4月12日,上午居家未外出;11:00左右至城东区国土花苑小区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返家未外出。

4月13日—16日,居家隔离未外出,期间上门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4月17日,居家隔离未外出,上门核酸检测。

4月18日,上门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18:00左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

无症状感染者53号

4月13日—17日,因有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在城东区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4月18日,在集中隔离点隔离,上门核酸检测。

4月19日,上门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5:00左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上述人员进行医疗救治等工作。

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过程更加隐蔽等特点,请广大市民继续配合静态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要求,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疾控中心电话报备(电话附后)。

附:

西宁市疾控中心:8805743

西宁市大通县疾控中心:2722851

西宁市湟源县疾控中心:2433632

西宁市城东区疾控中心:4120016

西宁市城中区疾控中心:6276008

西宁市城西区疾控中心:6128330

西宁市城北区疾控中心:5505543

西宁市湟中区疾控中心:2230676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主城区延长静态管理5天
  人民网西宁4月17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西宁市主城区(含城东区)于2022年4月18日0:00至4月22日24:00继续实施静态管理。 现就延长并优化静态管理的时限和内容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除封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规定外,其他区域严格按照管控区标准执行,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
西宁市民关切的问题,官方回应了!
  人民网西宁4月17日电 4月17日18时,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宁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流调溯源组组长王刚就主城区继续实施5天静态管理的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西宁市延长实施为期5天“静态管理”为什么? 王刚表示,延长静态管理时限,主要是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特点而做出的必要安排。…
见闻|静态管理下的西宁:活力仍在 勇者不孤
  4月18日是星期一,也是西宁市主城区施行静态管理的第四天,而这天却格外忙碌。 4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宁市副市长王刚介绍,静态管理并非封城,实行静态管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尽量不影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减少社会流动性,让生活节奏慢下来,聚集性活动停一停,与外来人员和物品接触少一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