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各地關於滯留省外人員、返校大學生及特殊人群跨省出行的通告

況玉
2022年09月02日11:3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海西州格爾木市關於滯留省外人員有序放行的通告

根據省州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關於有序做好疫情發生地區滯留人員返程工作的有關通知要求,結合滯留人員實際需求,格爾木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研究決定,持續做好因疫情滯留格爾木市省外人員返程工作。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按照格爾木市關於在格滯留人員有序放行的通知要求,在堅決防止疫情外溢、確保風險可控的前提下,接續做好省外自駕游客返程,精准摸排登記,符合放行條件的有序放行

二、滯留在格爾木的省外散客由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工作專班於9月2日起安排客運專車,每日按照具體出行人數分批次閉環轉運至具備出行條件的火車站、機場。

三、在格爾木滯留省外人員所入住賓館酒店近7日無陽性感染者,並在7日內完成5次(第1、2、3、5、7天)核酸檢測的自駕游客和散客,可憑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進行閉環放行﹔陽性感染者、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滯留在中高風險區的人員和接受隔離管控的其他風險人員暫不返程。

四、由市場監督管理局負責摸排社會酒店滯留的散客,市文旅局負責摸排滯留在市區的自駕游客及其他游客,分類登記、摸清實情,聯動衛健部門核實核酸檢測報告,做好放行前置條件的審核工作,按類別有序放行。優先安排老年人、兒童、孕婦等特殊人群離格。滯留游客要提前一天和所在酒店、工作專班聯系,確定好火車、飛機出行方式,安排好出行時間,主動報備,按周期安排班次。聯系方式以公開發布的便民服務咨詢電話為准。

五、在格滯留省外人員以酒店為單位,整批次放行。由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工作專班、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從滯留點“點對點”引導至格爾木市客運站分批有序放行,閉環轉運至具備出行條件的火車站、機場,相關費用由承運公司參考客運收費標准收取。

六、滯留自駕游客、散客要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定,切實做好個人防護,在火車站、機場按要求出示“雙碼”、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工作專班對客運提出閉環放行有關要求,確保車況良好、安全高效。

七、滯留自駕游客、散客返程前要了解當地返程具體要求,主動報備。返回目的地后嚴格遵照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實施3天居家健康監測,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外出,並開展2次核酸檢測。

海東市民和縣關於保障大學生和特殊人群跨省出行的通告

為全力保障民和縣大學新生、往屆生報到返校和特殊人群外出至“兩站一場”的需求,綜合考慮全省、全市及民和縣新冠疫情防控形勢,經縣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研究,決定9月1日起由縣交通運輸部門定點、定時、定線運送需要外出的大學生和特殊人群到就近指定“兩站一場”。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出行要求

需外出就讀的大學生及陪送家長、需外出就醫的患者及陪護人員和需外出返崗滯留在民和縣的人員,提供就讀、就醫、返崗工作証明和車票信息,並查驗“雙碼”和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后方可出行。出行人員請自行與中途換乘站和終點站疫情防控指揮部溝通核實當地疫情防控措施,確保按計劃行程到達目的地,出行全程請做好自身防護。送至目的地后需要返民的家長或相關人員,屆時要嚴格遵守民和縣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有中高風險地區行程的暫緩返民,低風險地區和無疫情發生地行程的必須提前報備,查驗“雙碼”和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后進入縣域,並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

二、運送線路

民和客運站至西寧曹家堡機場、民和客運站至紅古區海石灣火車站。全部定線直達,中途不停車、不上下旅客,所有出行人員不得隨車返回。

三、運送方式

1.前往海石灣火車站,統一由出租車運送。

2.前往西寧曹家堡機場,根據預約的出行人數,安排定線客車或出租車運送。定線客車首班7:30發車,末班13:30發車。所有出行方式費用自理。

四、預約方式

提供24小時電話預約,工作時間預約電話:0972-7911987、0972-7911978﹔其余時間預約電話:李女士13139193733、張女士18797219388。

海東市化隆縣關於保障大學生跨省出行的通告

為全力保障化隆縣應屆、往屆大學生報到(返校),綜合考慮全省、全市及化隆縣疫情防控形勢,經化隆縣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研究,決定9月1日起由化隆縣交通運輸部門定點、定時、定線運送需要外出的大學生到西寧火車站或曹家堡機場。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出行要求

需外出就讀的大學生及陪送家長須提前登記就讀証明和車票信息。到達目的地后需要返化的家長要嚴格遵守化隆縣疫情防控要求,有中高風險地區行程的暫緩返化,低風險地區和無疫情發生地的必須提前報備,經查驗“雙碼”和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后方可進入縣域,並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

二、運送方式

發車地點為巴燕客運站和群科新區客運站。全部定線直達至西寧火車站或西寧曹家堡機場,中途不停車、不上下旅客,所有出行人員不得隨車返回。經提前預約登記后,根據預約出行人數,安排定線客車運送。

三、預約登記信息注意事項

1.凡出行學生須提前一天到相應客運站進行出行信息登記,提供就讀証明復印件(應屆生提供錄取通知書,往屆生提供學生証)和本人及家長身份証復印件,便於車站合理安排次日到西寧火車站和曹家堡機場客運班車。

2.出行行程必須為當天火車或飛機。

3.出行學生和家長必須持有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4.登記出行信息時,仔細核對信息登記是否有誤,並保持電話暢通,便於車站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聯系。

5.提交登記的信息必須真實、合法,對因通過造假或不正當手段登記的信息,依法嚴厲追究責任。

6.提交信息登記后,請隨時關注火車、航班動態,因疫情原因導致火車、航班延誤或取消的,及時告知客運站,取消客運班車座位。

7.按照西寧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知,凡是在西寧就讀的學生(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大學)不安排出行班車。

8.所有人員出行費用自理。

四、預約方式

提前48小時預約、咨詢電話:

化隆巴燕客運站:0972-7916491、李調度13709707463

群科新區客運站:0972-7712071、冶調度13997050408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