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2022西宁两会

西宁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将修订3部条例

2022年02月22日17:4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22日电 (刘沛然)2月22日,在西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西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晨曦向大会作了《西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回顾了西宁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的工作情况,说明了西宁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其中提到,2022年西宁市人大常委会将修订《西宁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西宁市物业管理条例》《西宁市节约用水条例》,并开展《西宁市技术市场条例(修订)》《西宁市消防条例(修订)》《西宁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条例》《西宁市砂石资源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报告》指出,西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自去年8月底履职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大要求,聚焦全市大局和中心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履行法定职责,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第一属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积极服务全市大局;牢牢把握人民民主的核心要义,保障人民主体地位;牢牢把握改进作风的部署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

《报告》明确,2022年西宁市人大常委会将从始终保持政治自觉,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提升立法质量,服务法治西宁建设;注重增强监督实效,助推市委部署落实;充分发扬人民民主,保证实现人民意志;保障代表主体地位,突出彰显代表作用五方面开展工作。同时,西宁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促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