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學習宣傳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宣傳系統怎麼干

為譜寫玉樹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中共玉樹州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 才旦周
2022年07月13日10:3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營造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的良好氛圍,展現青海省錨定“六個現代化新青海”奮斗目標,緊盯“八個堅定不移”重點任務的信心和決心,推動黨代會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人民網青海頻道聯合各市州宣傳部推出“學習宣傳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宣傳系統怎麼干”系列報道。

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為青海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明確了目標任務,堅定了廣大黨員干部建設現代化新青海的必勝信心。玉樹州宣傳系統強化政治站位,科學部署,全面系統的學習貫徹落實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 組織專題宣講團開展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宣講6場次,各部門單位均利用“三會一課”等平台開展了“收看直播”“專題學習”“專題研討”等活動,全州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團隊深入基層開展理論宣講60余場次,各級各類宣傳媒體平台刊播專題新聞報道650余條,全州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的格局和氛圍持續鞏固並提升。

圍繞核心,筑牢廣大群眾思想根基

緊緊圍繞“政治大州”建設目標,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教育群眾、指導工作的實踐進程在玉樹不斷鞏固提升。一是抓緊“關鍵少數”的理論學習。在中心組學習、讀原著學原文、強化自學等基礎上,積極推動專題式、調研式、研討式等學習方式方法的推廣運用,把鄉村振興、生態文明、文旅融合、社會治理、意識形態等當前重點工作領域作為主攻方向,帶著問題學,推動真學、深悟、實做。二是做實“絕大多數”的理論宣講。統籌用好單位、企業、民間、媒體等所有宣傳文化資源,組織領導干部講政策、專家學者講理論、百姓群眾講發展的宣講隊伍結構和內容架構,利用網上網下不同載體、宣傳宣講不同形式,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 組織開展對象化、分眾化、精准化的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教育引導全州各族群眾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的“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凝心鑄魂,提振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氣神

一是建設一個高地,催生強大的發展合力 。開展“紅色精神挖掘和紅色陣地建設”“紅色文化精品和紅色課題研究”“樹立精神標杆和榜樣學習宣傳”等專題工作,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泉,以“玉樹抗震救災精神”“可可西裡堅守精神”為主線,深入發掘整理玉樹全域紅色精神和紅色文化資源﹔創作生產一批承載玉樹發展歷史、玉樹紅色記憶的文藝精品,形成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基層社會治理模式、生態環境保護等主題研究成果﹔常態化做好“玉樹好人”等各類道德模范和先進典型的評選表彰和事跡宣傳工作﹔持續增進全州各族群眾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把玉樹打造成為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感恩、最講奉獻的精神高地。二是用好兩個中心,全面構筑主流思想輿論。堅持移動優先和創新優先發展理念,充分運用技術革命成果,強化人才隊伍建設,深化融媒體中心建設,推動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堅持集成資源、集中優勢、集聚力量的原則,突出為民惠民利民導向,以志願服務活動為抓手,倡導文明新風,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提高基層文明程度。三是推動三項建設,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常態化推進“宣傳思想文化隊伍能力提升建設”“基層雙語理論宣講人才隊伍建設”“基層文化執法能力建設”三項重點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真務實、能打勝仗的玉樹宣傳思想隊伍,確保全州宣傳思想工作高質量發展。四是深化“四個行動”,為譜寫玉樹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主題,持續推動“文明玉樹”“文藝玉樹”“傳媒玉樹”“旅游玉樹”四個專項行動,滿足人民群眾對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推動文化旅游事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

強化推廣,講好玉樹故事展示玉樹形象

樹立精品導向,開展對外主題宣傳活動,加強中央、省垣、州屬和縣級融媒體中心四級聯動的有效經驗做法,做精做細網絡對外宣傳﹔持續提升“闌湄之約”活動品牌內涵,持續推動黃河、長江源頭及流域文化旅游連接,積極推進黃河、長江國家文化公園玉樹段項目建設,探索建立“唐蕃古道”合作交流機制,拉近玉樹與內地溝通的距離,把青藏高原文化根植於中華文化的沃土,提升玉樹知名度、影響力。

下一步,我們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圍繞各項奮斗目標,結合玉樹州“樹好三個形象、打造好六區”的目標任務,擔當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為全州各族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