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谱写青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实际行动

青海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

魏爽
2022年01月19日08:4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青海省各地各部门相继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满意度测评会。青海省委12个巡回指导组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定性评价与定量分析相结合,听取各方面反映评价和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全面客观评估青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效果。

  1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省厅党史学习教育满意度测评会。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客观总结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实效,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奋力谱写交通强国青海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7日,西宁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测评会,以随机测评方式,听取和收集党员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反映和评价,了解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会议强调,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用情用心用力服务群众,带领群众在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新征程上不断前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1月1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成效测评会议。会议要求,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文旅阵地优势,持续开展基层宣讲、文艺演出、文化服务、红色旅游活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思想坚定推动文旅事业进步。

  1月14日,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邀请辖区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强调,要将党的先进理论作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公安业务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史学习教育评估测评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总结经验、检验成效的重要手段。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做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主责主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谱写青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学出了新气象、新风貌,为群众办实事办出了凝聚力、向心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党委干部王大鑫说,我们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养老等民生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一级主任科员张建华表示,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激发奋进力量,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为青海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阴镇大史家村党委书记毕生忠认为,今后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懈动力,进一步增强投身实施乡村振兴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引导广大村民学党史、受教育、感党恩,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中,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村里的乡亲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心里都乐开了花,党组织成为了群众最信赖的‘贴心人’。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池汉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西宁市湟源县大华镇池汉村村民何宗先说。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十四五”青海将推进一批重大水源和水资源配置骨干工程
  人民网西宁1月18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近日,《青海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印发,立足流域整体和水资源空间配置,从顶层设计开始,抓紧推进一批重大水源和水资源配置骨干工程,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推进青海省水利现代化进程。 优化水网工程与水资源配置。…
青海印发四项标准 健全完善自然保护地制度标准体系
  人民网西宁1月17日电 (张莉萍)1月17日,本网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建设规范》《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特许经营规范》《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功能区划技术规范》《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监测评价技术标准》四项地方标准已于2021年12月25日正式发布。 据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局局长张德辉介绍,《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建设规范》是自然保护地建设的基本指南,是编制和审批青海省自然保护地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和初步设计的参考依据;《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特许经营规范》规定了自然保护地范围内特许经营空间许可、行为规范、产品准入、运营资格、收费标准、基础设施、安全监管等技术要求,指导特许经营有序、有效、合法、合规开展,为公众提供优质体验服务;《青海省自然保护地功能区划技术规范》明确了自然保护地的范围区划、功能区划和分级分类管控要求,明确了保护地的区划所需本底资料、区划流程、功能分区等规则,提出了与上位规划、社区发展统筹考虑的规划技术要求;《青海省自然保护地监测评价技术标准》规定了自然保护地监测的设备选型、技术方法、监测内容和考核评价的主要技术要求。…
青海力争2025年每县成立一所自然教育学校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莉萍摄 人民网西宁1月17日电 (张莉萍)1月17日,本网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省将力争到2025年,建成青海省全民自然教育基地网络,原则上每县依托一所学校,成立自然教育学校;到2030年,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建立相对完备的青海省自然教育体系,将自然教育培养成青海省重点生态文化品牌,促进自然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