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湟中

湟中蔥灣:花海經濟為鄉村振興“錦上添花”

俞惠珍
2022年07月12日15:28 |
小字號

盛夏已至,繁花似錦。在西寧市湟中區共和鎮蔥灣村,漫山遍野的各色鮮花競相綻放,將美麗鄉村裝點得生機盎然,吸引眾多游客前來游玩打卡。

走進盤道花田,仿佛置身於童話世界,多彩地繪、彩色木屋、卡通哆咪樂小屋,充滿著童趣。沿著星空小道一路來到花田,金魚草正展開“笑顏 ”迎八方游客﹔花田旁幾處天幕下,一群年輕朋友烤著串、拍著照,有說有笑﹔一位薩克斯愛好者在練習,為此情此景增添了幾分情調,雖然天空飄著小雨,但是絲毫沒有影響大家的興致。

“這裡有孩子玩耍的地方、空氣也不錯,可以帶老人來這裡轉轉。”游客蘭靖慕名而來,她告訴記者,通過朋友介紹了解到村灣村,先來踩個點,打算下周帶家裡人過來玩。

據了解,盤道花田整體規模達320 畝,園內配套建有游樂區、觀光區、燒烤區、餐飲區、住宿區,目前培育種植花卉有20多個品種,正陸續開放。節假日和周末園區每天可接納游客近1000人次。此外,后續還會相繼推出懷舊老歌經典音樂會、親子徒步節等活動。

園區吸納了蔥灣村以及周邊五個村的村民來此務工,春夏季用工量能達到每天100人,冬季也能達到每天20人。55歲的村民唐發存就是其中一位,她已經在這裡干了4年。“平時種庄稼,閑的時候來花海打工,操心一下孩子們玩的游樂設施,農村婦女每天掙80塊錢已經很不錯了,花海開了以后,老百姓也受益了。”蔥灣村村民唐發存高興地說。

如今的蔥灣村已經培育了鄉村旅游、羊肚菌種植等多個產業。“蔥灣的盤道花田,在以前餐飲、賞花、燒烤、休閑娛樂的基礎上,探索文旅結合的鄉村發展模式,開展親子活動、體育類活動,同時增加婚紗攝影,帶動農家院、民宿的發展,增加農戶的收入,拓寬務工渠道,助力鄉村振興。”村黨支部書記祁如信對未來的發展信心滿滿,

近年來,湟中區緊緊圍繞生態產業發展目標,依托秀美田園和自然資源,努力打造環保、綠化、自然的旅游環境,開發農業觀光、農業採摘、體驗式旅游,完善鄉村旅游發展相關配套基礎設施,提升農旅產業品質,促進農民增收,助推鄉村振興。(來源:西寧市湟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