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1至8月青海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900万人次旅游收入过26亿元

郭靓
2021年10月04日09:1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青海省紧紧围绕“一优两高”战略,推动乡村旅游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效结合。通过科学编制规划、实施重大工程,持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同群众就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统筹起来,充分调动当地村民的积极性等,逐步形成了一大批有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和特色品牌,许多昔日偏僻的乡村迅速成长为新兴旅游目的地。2021年1至8月,青海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9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3亿元 。这是记者9月28日从青海省乡村旅游构筑现场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工作,坚持高位推进,通过政策引领、强化领导、统筹协调等措施,为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各地、各相关部门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形成了齐抓共管乡村旅游的工作机制。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全省乡村旅游得到较快发展,呈现出政府引导、社会参与,规划引领、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创新模式等特点,已成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动能。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8个、重点县2个,示范点15家;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1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镇3个、重点村33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35个;乡村旅游点2325家,乡村旅游民宿443家。“十三五”期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25亿人次,年均增速17.2%,实现旅游收入202亿元,年均增速19.6%,间接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就业近10万人。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