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王宇燕在青海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

青组
2021年08月26日09:0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24日,青海省委组织部召开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排我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宇燕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组织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陈希部长在全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抓党建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精准聚焦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形势特点,全面落实重点任务。她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大力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培训,不断充实县乡力量,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大育才引才力度,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推动书记履职尽责,健全部门协作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地,以实际行动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新篇章。

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乡村组织和人才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处以上干部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市县乡村8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