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中国旅游日】青海在行动——西宁对你说

2022年05月11日17:50 |
小字号

西宁作为青海省会城市,是“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素有“海藏咽喉”之称。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被誉为“世界凉爽城市”和“中国夏都”。以原生态的高原自然风光、内涵丰厚的多元文化、绚丽多彩的河湟民俗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正在向建设国际一流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标杆城市奋力迈进!

当前,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西宁慢下了脚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西宁文旅人闻令而动、迎难而上,积极争当志愿者,为战“疫”筑起了一道防护墙,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旅力量。

相信阴霾终将过去,待疫情散去,让我们共赴美好时光!

中国夏都——幸福西宁欢迎您!

西宁城市微旅游线路

上山庄花海 

简介: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一村一品”(休闲农业)示范村、全国“十大网红花海”。上山庄花海总面积达2800余亩,种植百合、鲁冰花、虞美人、薰衣草、鼠尾草等多种观赏性植物600多亩。景区内部设有民俗特色餐饮小吃街、彩虹滑道、星月牧场、民族帐房、山地车、夜晚山顶灯光秀、亲子乐园、上山庄之眼等特色项目,是休闲度假、婚纱摄影、亲子活动的最佳场所。

青海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

简介:西北首个太空植物博览园。园内有郁郁葱葱的蔬菜王国,可观赏田园种植、特色种植;可采摘新鲜草莓、西红柿;体验玻璃栈道、360度全景影院;进行科普教育;品尝枸杞芽茶、火焰参等特色产品。

老爷山风景区

简介:老爷山系马鞍山一山峰,位于大通县桥头镇东侧的北川河畔,是大通中部的一座主要山峰,面积约3.24平方公里。因山顶原有太元宫(即关帝庙),俗称“老爷山”,又称“元朔山”、“北武当”。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它历经苍海桑田的巨变、风化和水蚀,构成了奇特怪诞、险峻挺秀的岩洞、峡谷地貌。老爷山山水之美,来自天造地设、鬼斧神工的自然力量,来自跨越空间的斑驳年轮。老爷山因其盛大的朝山会和花儿会而闻名全国,为国家AAAA级景区。

鹞子沟国家森林公园

简介:位于大通县东北部,距县城18公里,省会西宁53公里。景区主要由克麻沟、鹞子沟和老虎沟等组成,公园面积为1633.1公顷,海拔2450--3200米,年均温度为2.9℃。鹞子沟风景区,是以云杉纯林为主,伴有白桦、山杨和人工落叶松林为辅的针阔混交天然次生林区。从高空俯视,整个山峦颇似一只展翅俯冲的鹞子掠地而过而得名。它与久负盛名的松林古刹广惠寺隔河(东峡河)相峙,是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旅游避暑胜地。

高原明珠

简介:“高原明珠”多功能电视观光塔位于西宁市西山山顶,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总占地面积为128.81亩。观光塔塔高188m,塔球直径26米。在展现城市建设成果、领略西宁人文精神、展望西宁美好未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窗口作用。站在这里游客可以充分享受到“一览西宁小”的美景,是观光娱乐、商务会谈、餐饮休闲的理想之处,现已成为西宁的城市阳台。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熊猫馆)

简介: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又名西宁野生动物园,是青藏高原唯一的、海拔最高的大型综合野生动物园,是一处集野生动物观赏、保护、科研、繁育、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景区和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内设的西宁熊猫馆于2019年6月16日正式对外开放,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国内最大的单体熊猫馆。占地面积9000平米。馆内共有四只大熊猫展出。整个场馆设计既富有高原特色,又集新颖、趣味、时尚、科技感于一体,具有极佳的观赏和体验效果。)

新华联童梦乐园

简介:新华联童梦乐园位于西宁市城市副中心多巴新城,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形成一园(生态乐园度假园区)、六中心(娱乐度假中心、生态体育中心、教育中心、商业综合体、医疗中心、传媒中心)、多片区的结构规划,是集陆地乐园、丝路小镇、民族风情街、童梦水世界、西宁海洋世界、童梦王国酒店集群等大型室内外游乐设施配套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项目。乐园充分展示和挖掘丝绸之路沿线多国文化以及56个民族特色,是青少年海洋环保知识培训基地、民族团结民族和谐教育基地、西北休假度假胜地和西宁旅游的新名片。

(来源: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