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湟中

西寧市湟中區首台數字減影血管造影機(DSA)開機

俞惠珍
2022年06月23日19:18 |
小字號

6月23日,西寧市湟中區首台數字減影血管造影機(DSA)開機儀式和胸痛、卒中“兩大中心”啟動儀式在湟中區第一人民醫院舉行,標志著湟中區微創介入治療邁入新的發展時代。

湟中區委宣傳部

啟動儀式現場。湟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數字減影血管造影技術,主要適用於全身血管性疾病及腫瘤的檢查和治療,應用於冠心病、心律失常、瓣膜病和先天性心臟病的診斷和治療。首台DSA的投入使用,標志著湟中區在心血管介入治療領域實現了“零的突破”,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真正享受到更多的優質醫療資源、更先進的醫療服務。

啟動儀式現場。湟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根據實際需求,2021年,湟中區第一人民醫院在湟中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的關心和大力支持下,投入資金710萬元,建成180平米DSA手術室,填補了全區介入治療空白。副院長張春說:“該系統的引進為醫院的微創介入治療帶來了嶄新的發展機遇,彌補了湟中區第一人民醫院乃至全區微創介入治療的技術空白,在推動專科建設、提升綜合實力方面具有裡程碑的意義。”

湟中區第一人民醫院將繼續做好做實為老百姓服務工作,把“兩大中心”建設好、發展好,筑巢引鳳引進高端人才,提升自身技能,短時間內實現“區域內就診率達到90%以上,基本實現‘大病不出區’的目標。”(來源:西寧市湟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