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900余件(項)作品展現西寧青少年科技創新成果

2022年06月16日17:3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6月16日電 (楊啟紅)“風力發電機”“地震警報器”“觸碰式電動手消機”……6月16日,909件(項)匯聚西寧市青少年奇思妙想的科技創新作品經層層篩選,入圍西寧市第37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決賽。最終評選出的獲獎作品,將代表西寧市參加省級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據了解,本屆大賽以“創新·體驗·成長”為主題,比賽內容主要分科學幻想畫、小學生科技創新成果、中學生科技創新成果、優秀科技實踐活動、科技輔導員科技教育創新成果五大類。項目內容涉及物質科學、生命科學及行為和社會科學等多個學科領域,作品充分展示了西寧市青少年在科學探究和創新實踐中取得的進步和收獲。

此次大賽由西寧市科學技術協會、西寧市教育局、共青團西寧市委聯合舉辦。

評委們討論評選作品。人民網 楊啟紅攝

作品“旋轉飛車”。人民網 楊啟紅攝

作品“太陽能衛星模型”。人民網 楊啟紅攝

作品“自動防墜安全窗”。人民網 楊啟紅攝

作品“地震警報器”。人民網 楊啟紅攝

作品“智能人行紅綠燈”。人民網 楊啟紅攝

作品“觸碰式電動手消機”。人民網 楊啟紅攝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