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湟中区16部门合力拓展税收“精诚共治”格局

2021年04月14日11: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湟中区“精诚共治”税收协作工作会议现场。关却吉摄

近日,西宁市湟中区政府组织全区各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召开“精诚共治”税收协作工作会议,部署落实《西宁市湟中区关于“精诚共治”税收协作工作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由财政、税务、公安、人社等16个政府部门协作推动,以进一步优化湟中区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目标,明确组织领导和联席会议等长效机制,深化拓展税收精诚共治格局。

“税务部门找着了为湟中区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的一个切入点,这就是精诚共治做好税收协作工作。”湟中区党委副书记、区长赵冬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推进税收征管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在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启的第一天,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

西宁市湟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燕介绍,“这个方案是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经过各方建言献策,充分调研制定的,得到了省市税务局党委大力支持,旨在进一步夯实税收基础工作,拓展税收协作共治。”实施方案对跨部门联席会议需要各方密切协作配合的内容和事项进行细化,明确存在问题、工作内容、拟定措施和责任单位,涉及征收管理、组织收入、社保费医保费征收管理、非税收入征收管理、个人所得税税收政策执行、地方税种征收、纳税人信息传递、税源管理、工会组织相关工作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等10个方面的内容。

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精诚共治”在西宁市湟中区政府各部门成为热词,这是创新税收征管方式的有益探索和实践。推动建立政府领导、财政组织、税务主管、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司法保障的综合治税体系,运用信息化手段构建数据保障和支撑,形成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治税工作新局面。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按照总局部署安排,召开党委会专题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在贯彻实施中要做到观念大转变、思路大调整、工作大推动、事业大发展、责任大担当。将成立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领导小组,谋划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方案,融合学党史、办好惠民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全省市场主体发展。(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韩世峰、张晓昕、关却吉)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