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全省政府系統將開展“轉作風、勇爭先”作風建設行動

2022年06月22日08:4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6月22日電 (楊啟紅)6月21日,青海省政府系統作風建設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據悉,為認真貫徹落實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推動省委關於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的各項部署要求落地見效,青海將在全省政府系統開展“轉作風、勇爭先”作風建設行動。

據介紹,作風建設行動以聚焦政治引領,開展政策落實專項督查,著力解決敷衍了事、選擇執行、打折扣等問題﹔聚焦真抓實干,開展作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著力解決作風漂浮、高接低放、花拳繡腿等問題﹔聚焦擔當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著力解決光說不練、消極應付、推諉扯皮等問題﹔聚焦提質增效,開展“審批提速、服務提質”專項行動,著力解決質量不高、服務不足、效率低下等問題﹔聚焦比學趕超,開展“勇爭先創一流”激勵活動,著力解決墨守成規、固步自封、不思進取等問題﹔聚焦提升能力,開展能力素質提升專項行動,著力解決精神懈怠、本領恐慌、創新不足等問題六個方面為工作重點,把作風建設貫穿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建設始終,針對性解決當前政府工作中存在的作風問題。

同時,青海將集中利用半年時間,分階段除舊弊、轉作風、樹新風,推動政府系統作風建設常態化。此外,將圍繞加強組織領導、堅持從嚴從實、強化示范帶動、實行獎優罰劣、注重宣傳引導五個方面,組織保障作風建設行動高質量推進,以優良作風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對2021年青海省海東市落實政策創新舉措、海南州耕地保護、互助縣鄉村振興3項受到國務院督查激勵,真抓實干、成效明顯的工作予以通報表揚獎勵﹔對2021年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高質量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取得明顯成效的26個地區和5個單位予以督查激勵,並相應採取13項激勵支持措施。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