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专项巡查助推湟中区乡村振兴迈上快车道

田成林
2022年04月08日11:28 |
小字号

一季度,西宁市委第七作风巡查组聚焦全区干部能力提升、疫情防控责任压实、乡村振兴工作落实等重点内容和项目,深入湟中区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和草原局、田家寨、海子沟等乡镇和部门进行实地巡查。

湟中区委、区政府严格执行党政主要领导“双组长”负责制,组织开展“城乡支部结对、助推乡村振兴”活动,扎实做好稳岗就业服务群众等工作,依托林业、环保等建设项目增加当地群众收入,努力打造具有湟中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截至目前,湟中区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206家、家庭农牧场512家,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8家,注册文化企业148家,新(续)聘41名大学生到乡村示范试点村集体经济合作组服务,完成农民职业技能培训7704人;全力建设青海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建成AAA级以上景区9家,乡村旅游接待点148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达到10个,实现乡村旅游收入3.3亿元。

从巡查情况看,农村人才匮乏、国土空间规划土地落实比较难、致使产业选择比较难,项目落地比较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还比较艰巨。

下一步,针对存在的问题,各问题单位积极落实整改,工作作风方面通过集中召开会议进行教育整顿、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长期业务培训等方式获得有实效的整改成果。根据巡查组的要求,湟中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不断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把农村公路、人畜饮水管网、污水管网、农村户厕改造好、建设好,扎实办好群众身边的事;持续围绕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加强与开发商、投资商深度合作,持续完善重点区域基础设施,优化整体布局,丰富旅游项目文化内涵,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借鉴全国领先的旅游品牌模式,着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来源: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