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信長星主持

2022年06月21日08:3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6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論“三農”工作》及全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座談會精神,研究青海省貫徹意見,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審議相關文件。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中央第八輪巡視金融單位整改進展情況的報告,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視,體現了推動金融領域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體現了維護國家金融安全的鮮明導向。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對金融領域巡視工作要求,深化對政治巡視的認識、對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認識,注重上下聯動、前后銜接、對標發力,從青海省金融領域存在的風險隱患和已經查處的腐敗案件中深刻檢視、舉一反三,增強十四屆省委對金融領域巡視的科學性、精准性、實效性,提高金融治理能力和水平,讓金融更好服務現代化新青海建設。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針對性和指導性,為我們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動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確把握依靠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徑,深刻理解其中的歷史邏輯,深化對黨的自我革命規律性認識。要用心領悟反腐敗斗爭中源於實踐、引領實踐的重要經驗,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正確認識反腐敗斗爭“任重道遠”的階段性特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保持正風肅紀反腐的戰略定力。要積極探索“三不一體”貫通融合的有效載體,落實全周期管理,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堅決扛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始終牢記政治之責、分內之責、全面之責,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會議指出,習近平《論“三農”工作》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的集大成者,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的認識論、實踐論、方法論,為我們做好“三農”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南。要深刻把握“三農”工作重中之重的戰略地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不折不扣做好“三農”各項工作。要深刻把握穩住農業基本盤的戰略部署,加快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建設,推動農村改革重點任務落實,不斷激發農業農村發展動力活力。要深刻把握確保國家糧食安全的戰略舉措,抓住耕地、水利、科技、政策等關鍵點,為國家糧食安全作出青海貢獻。要深刻把握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戰略任務,堅決扛起新時代“三農”工作使命,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要深刻把握加強黨對“三農”工作全面領導的戰略要求,強化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工作機制,交出“三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答卷。

  會議原則通過《青海省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實施方案》。強調人口問題是關系中華民族發展的基礎性、全局性、戰略性問題。要深化戰略研究、優化政策體系、促進均衡發展,增強政策制定的精准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降低生育、養育、教育成本,最大限度釋放人口紅利。

  會議聽取了關於2021年度目標責任(績效)考核結果和調整優化2022年度考核指標建議的匯報。要求把握工作主線、突出重點內容、抓實平時考核、強化結果運用,切實發揮考核“風向標”“指揮棒”作用,持續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