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一切為了保護好36683個孩子

2022年03月07日18:1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3月8日電 (劉沛然)近年來,海北州門源縣高度重視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積極構建黨委領導、政府負責、民政牽頭、部門協調、社會參與的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格局。門源縣未成年人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進一步提升。

門源縣現有人口16.86萬,其中未成年人36683名,佔人口總數的21.75%。縣委、政府高度重視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成立縣委書記、縣長任“雙組長”,28個職能部門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定期召開會議研究解決具體問題。制定出台《門源縣未成年人保護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職責分工》《門源縣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實施方案》等文件,為全縣開展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提供了清晰的任務目標和明確的職責規范。

同時,門源縣以強化家庭保護、強化學校保護、強化社會保護、強化網絡保護、強化政府保護、強化司法保護為工作重點,一批有利於未成年人保護的政策得到落實、項目實施開展,構建起較為完善的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體系,為未成年人提供了溫馨、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

下一步,門源縣將以“防”“治”“愛”為主要手段,筑牢未成年人保護“防火牆”,扛起未成年人保護“安全盾”,做好未成年人保護“雲服務”,進一步加強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各項任務的落實,全力推動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