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湟中:元宵佳節 酥油花開

2022年02月15日09:1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2月15日電 (張皓芃)元宵佳節,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塔爾寺的酥油花再次“盛開”。酥油花是一種特殊形式的雕塑藝術,以添加了礦物質顏料的白酥油作為原料,塑造出各種精美的藝術造型。

酥油花的制作必須在冬季低溫下進行,每逢正月十五之前,塔爾寺的藝僧們都會在寒冷的房間中搭架塑造酥油花,為防止制作中酥油因人體體溫影響而融化,藝僧們會不時將手放進冰水中降溫。

如今,經過一代代藝僧的艱苦探索和積累,酥油花的花樣年年翻新、內容不斷變化、技藝越加精深。

塔爾寺酥油花。人民網 張皓芃攝

藝僧正在制作酥油花。人民網 張皓芃攝

正在制作的酥油花。人民網 張皓芃攝

正在制作的酥油花。人民網 張皓芃攝

制作酥油花用的酥油。人民網 張皓芃攝

正在制作的酥油花。人民網 張皓芃攝

酥油花。人民網 張皓芃攝

酥油花。人民網 張皓芃攝

酥油花。人民網 張皓芃攝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1年青海累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114.61萬余人次
  人民網西寧2月14日電 (張莉萍)本網從2月14日召開的青海省衛生健康工作會議了解到,2021年,青海全力推進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省累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114.61萬余人次,全人群全程接種率85.13%,提前19天超額7%完成國家要求。 會議現場。…
加快公立醫院轉型升級 推動青海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西寧2月14日電 (張莉萍)2月14日,2022年青海省衛生健康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據介紹,2022年青海將加快推進健康青海建設,持續深化“五醫”聯動改革,統籌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健康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祁連山南麓青海片區798個“問題圖斑”全部完成整治
  人民網西寧2月14日電 2月14日,本網從2022年青海省自然資源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21年,青海省自然資源廳會同西寧市、海東市、海北州、海西州10個縣著重開展的祁連山南麓青海片區798個“問題圖斑”分類整治,已全部完成整治。 據介紹,2021年,青海省自然資源廳圍繞加強土地和礦產資源監管執法,持續加強國土空間生態保護和修復,全力做好青海省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保障工作,全面實施綠色勘查開發,進一步優化國土空間開發保護格局等九個方面工作,緊扣“一優兩高”、生態文明“八個新高地”和產業“四地”建設等重大部署,在服務保障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努力發揮好生態文明建設的主陣地、生力軍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