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胸懷“國之大者”找准奮進坐標 心系“省之大要”作答“民之所望”

——論學習貫徹全省兩會精神

2022年02月09日08:4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今年全省兩會強調:我們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系“省之大要”,牢牢把握“三個最大”省情定位,不斷夯實“三個安全”更加重要地位,讓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青海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胸懷“國之大者”找准奮進坐標,心系“省之大要”作答“民之所望”,強化責任擔當,扎實推進青海生態文明建設,著力創建國家生態文明高地,努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走在全國前列。

作為三江之源、“中華水塔”,在72萬平方公裡的青海大地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確保“一江清水向東流”已成為全省上下一致行動。一年來,我們立足“青海最大的價值在生態、最大的責任在生態、最大的潛力也在生態”的省情定位和“生態安全、國土安全、資源能源安全”的戰略定位,全力保護“中華水塔”,打造全國乃至國際生態文明高地,三江源國家公園正式設立、“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成功舉辦、首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成功舉辦、零碳產業園區綠電工程啟動……“綠色答卷”令人民滿意、世界矚目。

胸懷“國之大者”找准奮進坐標,青海既是豐富的生態資源寶庫,又是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在國家發展全局中有著無可替代的戰略地位,要高水平建設國家公園、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持續推進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統籌有序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加快完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心系“省之大要”作答“民之所望”,檢驗生態文明建設的成效,最終要看人民生態福祉是否真正得到了提升、人民生存環境是否得到了改善。把生態環境建設好,堅持生態惠民、生態利民、生態為民,深刻把握良好生態環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生態文明建設功在當代、利在千秋。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胸懷“國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要”,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答好生態文明建設考卷,推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美好願景早日實現。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