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今年青海省將改造4萬戶老舊小區

2022年02月09日08:4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今年,青海省將繼續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等保障性安居住房工程,計劃實施4萬戶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預計4月陸續開工建設,改造將按照“一小區一方案”的原則精准實施。

記者從青海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獲悉,我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質量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切實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去年全省共實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2654套,完成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100部,實施5.15萬套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全省近15萬城鎮居民的住房條件得到顯著改善。城鎮老舊小區實現了從最初的“穿衣戴帽”向提升建筑節能水平、完善基礎配套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整治小區環境的綜合改造轉變﹔從單一小區改造向成片區聯動改造統籌推進轉變﹔從原來僅靠政府推進向居民積極參與、基層黨組織發揮作用、各單位各部門及社會力量共同發力協同推進轉變,城鎮居民住房條件有效改善。今年,我省將繼續加大改造力度,計劃實施4萬戶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和一批棚戶區改造、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同時,建立完善統籌協調機制,補齊老舊小區配套設施短板,努力打造“15分鐘”生活圈和完整社區,進一步提高社會和群眾參與度,使老舊小區改造深入人心。

此外,在優化調整住房結構方面,為解決好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階段性住房需求,切實加強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我省將於今年大力推行《青海省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實施方案》,指導西寧市制定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相關政策措施,加大金融、土地、公共服務等支持力度,完善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認定、租金價格監測等相應工作機制,力爭2022年底前形成有效供應,解決好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難問題。(來源:西寧晚報 張國靜)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