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2021年青海清退多收電費1.45億元

2022年02月10日18:2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2月10日電 (張莉萍)本網從2月10日召開的青海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獲悉,2021年,青海省市場監管部門督導金融機構退還多收費用925萬余元,排查轉供電主體1726戶,糾正956戶違規加價行為,清退多收電費1.45億元,罰款196萬余元,降低用電成本10.6億元。

會議現場。人民網 張莉萍攝

2021年,青海省市場監管部門圍繞電子商務、醫美廣告、醫療購銷、培訓機構等七大類18項整治重點開展專項行動,立案24起,罰款43萬元。集中整治“保健”食品市場亂象,責令改正418家,立案12起,罰款55萬余元。

執法人員檢查藥品市場。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供圖

據介紹,2021年,青海省嚴查消費欺詐、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預付卡跑路等違法行為,12315平台和消協組織共受理投訴超1.63萬次、舉報2400多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700萬元。

青海省推行食品生產企業信用承諾制公開承諾儀式現場。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供圖

嚴厲打擊侵權假冒行為,檢查經營單位5.3萬家次,處罰326家,罰款248萬元,銷毀假冒物資13噸。監測全省26個媒體及互聯網站點廣告信息11.18萬條,查處廣告違法案件38起。查處網絡銷售案件13起,罰款28.3萬元。開展冬虫夏草、旅游市場、道路交通沿線集貿市場及生活垃圾排查等專項行動,助力生態環境持續優化。

此外,2021年青海省專利授權量累計達2.58萬件,高價值發明專利585件,同比增長15.8%﹔累計注冊商標5.81萬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15件,其中“藏毯”(青海產區)、玉樹虫草2件地理標志納入全國首批地理標志運用促進重點聯系指導名錄。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享節日文化 賞民俗風情
  人民網西寧2月9日電 (張皓芃)2022年春節期間,由西寧市文化館組織開展的“福虎迎新春——民俗藝術展”系列活動在山陝會館喜慶開展。據悉,活動從1月1日持續到3月1日,期間有包括湟源皮繡、湟中堆繡、大通皮影、版畫藝術、民間剪紙等多種藝術形式在內的藝術作品公開展覽,向廣大市民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時,提供更多豐富多彩的節日文化生活。…
政務審批“不見面” 群眾辦理更方便
  人民網西寧2月9日電 (陳晶)城市建筑垃圾處置核准、促銷活動要在外牆張貼宣傳品、新店門頭裝修要臨時佔道……西寧市城西區這些城管許可類事項都可以網上辦理了! 近日,西寧市城西區市民服務中心微信公眾號“不見面審批”專欄中,城市建筑垃圾處置核准﹔臨時佔道或其他臨時設施核准﹔設置大型戶外廣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設施上懸挂、張貼宣傳品審批﹔從事生活垃圾經營性清掃、收集、運輸、處理服務審批4個城管許可類事項正式上線。“打開城西區市民服務中心微信公眾號政務服務板塊,就直接能進行‘不見面審批’事項的辦理。…
冰上運動點燃青海青少年“冬奧熱情”
  走進西寧市市民中心冰球館,熱鬧非凡,五六歲的小朋友、大學生、家長們紛紛穿著冰鞋體驗冰上運動的樂趣……“這兩天看了冬奧會的比賽,太刺激了!我也更加喜歡這項運動了。”正在練習冰球的李祥輝說道,“穿著冰鞋,一開始站都站不穩,到現在能自如的滑冰,冰上運動現在成了我和好多同學寒假最熱門的選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