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湟中:创建“灯塔式”党建品牌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1年11月19日16:0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湟中区积极探索、寻求突破,按照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求,立足全区发展实际,创建“高擎党旗 感恩向党 聚力奋进 赶超发展”党建品牌,以“一个总主题+六个领域主题”,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主题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强弱项、补短板,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打造一批时代特征鲜明、示范带动作用强、党员群众公认、富有地方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实现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多点开花、亮点纷呈,使党建工作成为湟中发展的鲜明底色和动力源泉。

围绕六大领域,分类施策指明创建方向。为督促各领域各级党组织围绕基层精准发力,湟中区“高擎党旗 感恩向党 聚力奋进 赶超发展”党建品牌创建注重党组织建设的个体特性,突出方法上的对症下药,结合农村社区、机关、“两新”、教育、医疗等领域不同特点,建立起主题规范、目标清晰、内容具体的品牌创建机制,明确具体创建内容和要求。增强开展创建的针对性,为高质量创建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示范性的党建品牌指明方向。

突出六个主题,凝聚共识绘制创建“蓝图”。以“高擎党旗 感恩向党 聚力奋进 赶超发展”全区党建主题为统领,通过打造争创“五好”党组织,引领农村新发展;“三联三共”聚合力,服务群众强治理;推行“四抓一示范”,抓实党建促发展;“两亮两带强保障”,抓好党建促发展;“五强五先”促发展,筑牢教育红色基因;争创“五有”党组织,促进医院全面发展六个党建主题,突出方向引领、思想统一、作风保障、目标导向,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领域各方面工作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牢牢把握湟中“新晋区”的重大契机,直面差距奋起赶超,迎难而上进取作为,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推进宜居宜业宜游新湟中建设。

紧盯二十八项措施,面面俱到力促创建落地见效。通过打造“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成效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农村党组织;探索实行“力量联动组织共建、事务联商和谐共创、服务联做资源共享”的“三联三共”工作法;推行“抓领导干部、抓机关党员、抓党建基础、抓业务工作、树立示范标杆”的“四抓一示范”工作机制;构建“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支部带发展、党员带技术,强化基础保障”的“两亮两带强保障”工作体系;实行“强党建管理支部争先、强示范带动党员争先、强特色办学教师争先、强业务引领学科争先、强家校共建学生争先”的“五强五先”工作法;打造“有坚强班子、有优秀人才、有严密组织、有高效服务、有高尚医德”的“五有”党组织,将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上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建功立业。(来源:湟中区委宣传部 伞丹卓玛)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