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譜寫青海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實際行動

青海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評估工作

魏爽
2022年01月19日08:4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青海省各地各部門相繼組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滿意度測評會。青海省委12個巡回指導組認真做好黨史學習教育評估工作,堅持問題導向與效果導向相統一、定性評價與定量分析相結合,聽取各方面反映評價和意見建議,實事求是、公平公正、全面客觀評估青海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和效果。

  1月5日,省交通運輸廳組織召開省廳黨史學習教育滿意度測評會。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全面、客觀總結全廳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和取得的實效,認真做好黨史學習教育評估工作,持續抓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信心和決心,凝心聚力奮力譜寫交通強國青海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1月7日,西寧市召開黨史學習教育評估工作測評會,以隨機測評方式,聽取和收集黨員干部、群眾和服務對象對黨史學習教育的反映和評價,了解全市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和實際成效。會議強調,要將學習成果轉化為繼續前進的勇氣和力量,用情用心用力服務群眾,帶領群眾在創造美好幸福生活的新征程上不斷前行,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體現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1月13日,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暨成效測評會議。會議要求,要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加強政治建設,深化理論武裝,充分發揮文旅陣地優勢,持續開展基層宣講、文藝演出、文化服務、紅色旅游活動,踐行偉大建黨精神,賡續紅色血脈,以思想堅定推動文旅事業進步。

  1月14日,黃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縣公安局組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評估座談會,邀請轄區服務對象代表參加。會議強調,要將黨的先進理論作為推動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扎實開展公安業務工作,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黨史學習教育評估測評工作是黨史學習教育總體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總結經驗、檢驗成效的重要手段。全省黨員干部群眾紛紛表示,將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持續做好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立足主責主業,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譜寫青海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實際行動,以新擔當新作為全力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

  “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我們學出了新氣象、新風貌,為群眾辦實事辦出了凝聚力、向心力,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機關黨委干部王大鑫說,我們將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結合工作實際,突出穩就業保就業工作主線,著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養老等民生問題,持續開展“我為群眾民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

  省公安廳政治部宣傳處一級主任科員張建華表示,我們要從黨史中汲取歷史經驗、激發奮進力量,忠實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更好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為青海高質量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以優異成績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河陰鎮大史家村黨委書記畢生忠認為,今后我們要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不懈動力,進一步增強投身實施鄉村振興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引導廣大村民學黨史、受教育、感黨恩,積極投身鄉村振興中,為家鄉發展貢獻力量。

  “真是感謝黨的好政策,村裡的鄉親們實現了在家門口就業,心裡都樂開了花,黨組織成為了群眾最信賴的‘貼心人’。我們要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具體行動,繼續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把池漢村建設得更加美好。”西寧市湟源縣大華鎮池漢村村民何宗先說。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十四五”青海將推進一批重大水源和水資源配置骨干工程
  人民網西寧1月18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水利廳獲悉,近日,《青海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已印發,立足流域整體和水資源空間配置,從頂層設計開始,抓緊推進一批重大水源和水資源配置骨干工程,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推進青海省水利現代化進程。 優化水網工程與水資源配置。…
青海印發四項標准 健全完善自然保護地制度標准體系
  人民網西寧1月17日電 (張莉萍)1月17日,本網從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青海省自然保護地建設規范》《青海省自然保護地特許經營規范》《青海省自然保護地功能區劃技術規范》《青海省自然保護地監測評價技術標准》四項地方標准已於2021年12月25日正式發布。 據國家公園和自然保護地管理局局長張德輝介紹,《青海省自然保護地建設規范》是自然保護地建設的基本指南,是編制和審批青海省自然保護地項目建議書、可行性研究報告、規劃和初步設計的參考依據﹔《青海省自然保護地特許經營規范》規定了自然保護地范圍內特許經營空間許可、行為規范、產品准入、運營資格、收費標准、基礎設施、安全監管等技術要求,指導特許經營有序、有效、合法、合規開展,為公眾提供優質體驗服務﹔《青海省自然保護地功能區劃技術規范》明確了自然保護地的范圍區劃、功能區劃和分級分類管控要求,明確了保護地的區劃所需本底資料、區劃流程、功能分區等規則,提出了與上位規劃、社區發展統籌考慮的規劃技術要求﹔《青海省自然保護地監測評價技術標准》規定了自然保護地監測的設備選型、技術方法、監測內容和考核評價的主要技術要求。…
青海力爭2025年每縣成立一所自然教育學校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張莉萍攝 人民網西寧1月17日電 (張莉萍)1月17日,本網從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青海省將力爭到2025年,建成青海省全民自然教育基地網絡,原則上每縣依托一所學校,成立自然教育學校﹔到2030年,通過創新體制機制,建立相對完備的青海省自然教育體系,將自然教育培養成青海省重點生態文化品牌,促進自然教育持續健康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