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奮力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

青海省各地各部門貫徹落實中央和青海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

魏爽
2022年01月14日08:3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青海省各地各部門相繼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大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全面總結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和經驗,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不移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1月11日,西寧市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會議強調,要凝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爭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模范,爭做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的模范,爭做弘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的模范,爭做涵養高尚品德、嚴格清廉自律的模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感恩奮進、拼搏趕超,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作出西寧更大貢獻。

1月11日,省自然資源廳召開廳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要求以這次黨史學習教育為新起點,持之以恆修好黨史學習教育這堂“終身課”,全心全意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總結推動自然資源管理工作的主要經驗和歷史啟示,進一步形成規律性認識,不斷提高把握大局、分析研究、改革創新的能力,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自然資源管理發展新格局。

同日,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要求全縣上下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斷引向深入,激勵全縣干部群眾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以昂揚姿態忠實踐行州委“一統領四推進”總體發展思路和縣委“1549”發展布局,推動全縣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就。

1月12日,省林業和草原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會議要求,要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部署要求,聚焦黨史學習教育目標任務和重點措施,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的熱情轉換成做好工作的激情與動力,對照局黨組既定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認真梳理、精心謀劃當前各項重點工作,更好推動學習成效向實踐成效轉化,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同日,省婦聯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會議要求,要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一優兩高”、推進“四地”建設、創建“五個示范省”的決策部署,持續開展巾幗建功系列活動,創新推進“科技創新巾幗行動”“鄉村振興巾幗行動”“巾幗生態文明行動”,不斷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牢牢把握聯系和服務婦女群眾的工作生命線,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團結帶領全省各族婦女群眾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如何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各地各部門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和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貢獻更大力量。

“黨史連接著光榮的過去,也昭示著輝煌的明天。”省農業農村廳種植業管理處處長胡瑞寧說,我們將鞏固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結合工作實際,全力抓好綠色農業發展,落實好我省糧食生產目標任務,走好優質高效、產品安全、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高原特色現代種植業發展之路,為打造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打下堅實基礎。

西寧市城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郭帥表示,我們要繼續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必修課,常學常新、常悟常進、常踐常得,探索形成黨史學習教育融入制度建設、黨性教育、實踐養成、文化熏陶的長效機制,把好的經驗、好的做法全面融入日常工作中去,讓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為人民謀幸福,沒有終點,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久治縣哇爾依鄉黨委副書記、鄉長昂尖讓秀多杰說,我們將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百年奮斗經驗,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鄉鎮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轉化為脫貧攻堅成果鞏固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實際成效,奮力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

“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學好黨史是一生的必修課。”互助土族自治縣教育局局長吳忠祿認為,我們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全面融入教育教學體系,引導廣大師生讀好讀懂黨史這部最生動、最具有說服力的教科書,從中源源不斷汲取思想養分和智慧力量,培根鑄魂,啟智潤心,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