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門源發生5.2級地震 不會造成重大影響

2022年01月12日20:4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月12日電 (楊玥)本網從青海省地震局獲悉,1月12日18時20分在青海海北州門源縣發生5.2級地震,屬於門源6.9級地震的余震,門源縣震感強烈,西寧市有震感。

本次地震位於余震區的東端,距主震22km,是正常的起伏活動,也是專家趨勢研判預期的一次強余震。與先前的地震序列一樣,位於冷龍嶺斷裂帶。經專家綜合研判,近幾日余震活動水平為5—6級,不會對生產生活造成重大影響,請廣大市民正常工作和生產生活。

在這裡提示廣大市民,遇到地震不要恐慌,近震常以上下顛簸開始,之后才左右搖擺,需要抓緊時間進行避震,不要耽誤時間。遠震卻少有上下顛簸感覺,而以左右搖擺為主,不需要避震。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