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體育娛樂

青海“生態體育”亮相“兩博會”

王宥力
2021年11月27日09:2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這個帶有圓點的衣服代表什麼呢?”“這是我們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代表爬坡總成績第一的圓點衫。”環湖賽展示區裡,觀眾正在興致盎然地向工作人員詢問關於環湖賽的一些問題。11月26日,2021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在體育名城廣州開幕,青海帶著“生態體育 戶外勝地”的鮮明主題亮相“兩博會”。

  據了解,青海在本屆“兩博會”上共設置了7個版塊的內容。重點圍繞“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和“建設高原體育強省”展開。20項生態體育賽事活動、冰雪運動、運動休閑特色小鎮、國家體育產業基地、體育旅游等豐富多彩的內容共同架構起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全國體育生態旅游深入融合示范區”的內容﹔青海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中國·青海國際民族傳統射箭精英賽、賽馬節、民族射箭、摔跤、那達慕大會等活動的精彩瞬間,展示著青海“創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省”“打造全國最具規模、最具特色的民族體育運動示范區”的底氣﹔青海省運動健兒在奧運會、全運會、殘運會上奮勇拼搏的身影和多巴國家高原體育訓練基地的建設成果,展示著青海“打造國內領先、世界一流的高原體育運動訓練示范區”的信心﹔LED大屏上,環湖賽宣傳片和青海體育旅游宣傳片循環播放,讓觀眾們時而熱血沸騰,時而心曠神怡……

  記者了解到,2021年“兩博會”以“新征程 新使命 同圓夢”為主題,立足國家戰略,面向國際視野,堅持高標准、高品位、高水平,突出展會的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我國體育文化和體育旅游產業交流合作,打造全方位的體育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的商務平台,助力新時代我國體育文化和體育產業的蓬勃發展。

  對於青海,對於青海體育,需要這樣的平台。正如青海省體育局副局長劉興海介紹,參加此次兩博會,青海共組織了14個單位全方位展示青海體育產業、體育旅游、體育景區和體育活動。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助力青海“四地”建設,把青海體育推向全國乃至世界。也希望借助這個平台,拉動青海全民健身和健康青海發展,推動青海體育消費,為更好地服務青海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快節奏推進新能源項目建設 為“雙碳”目標助力
  初冬時節,青海省海南州共和縣塔拉灘上,遠望,數以萬計的光伏板縱橫排列,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風光”無限﹔近處,抓緊施工的機器轟鳴聲、富有節奏的打樁聲和現場工作人員的吶喊聲此起彼伏…… 11月15日,位於青海省海南州總投資近415億元、裝機容量達640萬千瓦的9個新能源項目全面鋪開,標志著青海向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的目標又邁出一大步。 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既是習近平總書記為青海清潔能源高質量發展擘畫的新藍圖,更是青海立足高原特有資源稟賦,探索符合青海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的新實踐。…
最新《青海省消防條例》已於11月起實施
  人民網西寧11月24日電 (楊啟紅)11月24日,本網從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最新修訂的《青海省消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已於2021年11月1日起正式實施,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可操作性。 據介紹,《條例》結合青海省消防責任落實實際,明確了政府、部門、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個體工商戶、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村(居)委會,尤其是政府主要負責人、消防工作分管負責人和其他分管負責人的消防安全職責,健全了消防安全責任體系﹔立足青海省農牧業和宗教大省特點,緊盯基礎設施建設、消防宣傳培訓、火災隱患治理等重點,明確農村和宗教寺院火災防控要求,將火災防控經驗做法上升為法規﹔針對消防隊伍建設保障現狀,明確了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專職消防隊、志願消防隊建設要求和消防救援人員優撫優待政策,強化了消防救援隊伍應急救援“國家隊”“主力軍”作用﹔結合電動車火災事故多發頻發特點,將違規停放電動車及違規充電行為規定為禁止性行為,明確警告或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行政處罰罰則,對電動車消防違法違規行為形成了有力震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