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果洛

久治縣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2021年11月23日11:1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以來,久治縣上下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周密部署、精心組織,迅速在全縣掀起學習熱潮,持續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久治落地生根。

學在前、謀在前,縣委中心組帶頭學。11月16日,久治縣委中心組召開集中學習(擴大)會,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縣各級領導干部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堅持原原本本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為全縣廣大黨員干部作好表率,把學習全會精神和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與推動久治經濟社會發展的實踐結合起來,切實把全會精神轉化為謀劃發展的思路,促進發展的措施,領導發展的能力,推進發展的力量。並堅持示范引領,深入分管部門和聯點鄉鎮、村社開展宣講,推動全會精神進機關、進村(社區)、進學校、進軍營、進寺院、進企業、進網絡,確保全會精神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學在前、走在先,縣直黨組織深入學。縣直機關黨組織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形式,廣泛開展學習研討,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會會議精神,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結合全縣當前重點工作任務,對照年度目標任務,盤點差距,有針對性提出工作措施,特別是抓緊抓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常態化疫情防控、今冬明春防災抗災、長江流域禁捕、生態環境保護,“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等方面,做到有機結合,共同推進,並認真貫徹“四個不摘”政策要求,充分運用結對幫扶機制,對監測戶和脫貧戶進行拉網式核查,做到鄉鎮不漏村、村不漏戶、戶不漏人,進一步核實戶基本情況,摸清牧民群眾存在的實際困難和需求,詳細制定更加具體可行的村級脫貧鞏固提升和后續幫扶計劃方案。持續做好重點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價格和產品質量監管,為保障全縣社會和諧穩定、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盡職盡責。結合“文化下鄉”,以文化藝術形式廣泛深入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天賜久治”設置學習專欄,並充分運用新聞、廣播、微信公眾號、抖音、快手、大美久治APP等多種形式、全面反映我縣縣級層面、各鄉鎮、各部門、村(社區)及廣大黨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情況。

學在前、干在實,鄉鎮黨委持續學。及時抽調懂雙語且政策理論水平高的干部,組成政策宣講組、黨員政策宣講隊,深入各村(社)、鎮等地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充分利用馬背宣講隊、宣傳橫幅、電子屏等各種方式和載體擴大宣傳覆蓋面,全方位、多角度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營造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確保宣講活動全覆蓋、無遺漏。並緊緊遵循全會指引的方向,深入扎根基層,帶動產業、生態、文化、人才全面振興,向全縣廣大群眾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目前,各鄉鎮已組織各村(社)學習30余次。

學在前、議在前,離退休干部主動學。全縣廣大離退休干部通過電視、電腦和手機等媒介及時收聽收看,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撰寫心得體會20余篇。離退休干部紛紛表示,雖然從崗位上退休了,但依舊要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滲透到政治生涯中,做家庭政治向上的引領者、做維護社會穩定的奉獻人。(來源:久治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