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看青海以特色经济为根基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年07月21日09:3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据第22届青洽会布展负责人介绍,主会场展馆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由青海综合展示区、主宾省市展示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展示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展示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展示区、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展示区、数字经济展示区、援建合作省市展示区、市州发展展示区和商品展销区10个部分组成。

  在现场,记者感受到A馆最为震撼的是“四地”展馆。四个展馆围绕中轴依次展开,内容丰富、磅礴大气、引人注目。并且展示内容极具代表性:

  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展示区集中展示了提高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推进盐湖产业向新材料领域拓展及锂电产业系列化、高质化、多样化发展成果;

  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展示区充分展示了青海省以“全面建成一条通道,建成两个基地,实现三个高比例,以四项技术突破,带动三个二”整体布局的建设成果;

  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展示区生动活泼,全面展示了青海高原特色生态旅游产品和精品路线,构建“一环六区两廊多点”生态旅游发展的新格局;

  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展示区特别展示了青海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农牧业资源优势,展出了青海特色牛羊肉、青稞、菜籽油、枸杞等农畜产品。另外,在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展示区,大量运用了图文与立体模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青海有机农畜产品的加工、仓储、流通、认证等过程。

  布展工作人员介绍:“特色经济是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在此次展示中极具代表性,通过在展会中多渠道多角度的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青海,了解青海经济发展。”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