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时政

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论学习贯彻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年08月09日08:3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对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作出了一系列事关长远的周密部署。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发有为前行。这充分反映了青海省委对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坚定政治态度,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绿色发展按下快进键,生态文明建设驶入快车道,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机遇。我们要把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作为践行党的使命宗旨的政治责任,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打造美丽中国、美丽世界的青海样板。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加强党的领导,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深悟透,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组织要按照各自职能,做好协调、执行、落实、推进等工作。突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好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来认识、来实践、来推动,凝聚起强大合力。把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牵引,按照《行动方案》提出的“三步走”阶段性目标,聚焦重点、把握节奏,推动各保障要素向高地聚拢,健全完善长效保障机制。大力推动青海共识、宣言和倡议的转化落地,更好引领生态文明新风尚,更好凝聚生态文明正能量。

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是我们做好生态文明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激发更多澎湃动力。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