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劳务品牌精彩亮相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展示交流活动

陈晨
2021年10月30日09: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27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上,我省劳务品牌精彩亮相。“化隆牛肉拉面”和“撒拉艳姑刺绣”作为优秀劳务品牌代表,与全国各省区146个劳务品牌共同参加了主题展示交流活动。

“化隆牛肉拉面”“撒拉艳姑刺绣”作为人社部首批重点推介的劳务品牌,在主题展示活动上,由化隆拉面师傅表演的拉面“穿针”和撒拉艳姑刺绣师在现场绣制的“丝绸之路”“老磨盘”等作品,博得满堂喝彩。并在劳务品牌交流研讨会上,以“壮大拉面劳务品牌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为题,从发展产业、加强培训、强化服务、广泛宣传、示范引领五方面介绍了化隆回族自治县政府整合部门合力,多措并举推动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化隆牛肉拉面”劳务品牌,全力促进就业创业的经验及成效。如今,化隆拉面在全国开店1.8万家、从业人员逾11万人、带动2万名脱贫人口实现了就业,是一碗真正的“致富面”。

据悉,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我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四地”经济建设目标,积极培育壮大劳务品牌,打造青海就业名片,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实效。下一步,全省人社部门将按照“提升技能、扩大规模、增强影响”的思路,立足省内产业基础、行业优势和务工传统,继续培育一批具有地域特色、技能突出、行业领先的知名劳务品牌,进一步形成以品牌建设促劳务输出,以劳务输出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的良性机制。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