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湟中区首个康复辅助器具租赁小屋投入使用

2023年03月23日09: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首个康复辅助器具租赁小屋在团结社区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就近满足了老年人、残疾人和伤病人对康复辅助器具的短期和应急需求,在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同时还为其节省了一定的康复费用。

租赁小屋位于湟中区鲁沙尔镇团结北路团结社区居委会办公室旁,通透的玻璃房里整齐地摆放着轮椅、拐杖、框式助行器等康复辅助器具,墙上贴着明晰的使用流程,在社区居委会内还专门设置了一间存放电动轮椅、普通轮椅、拐杖等的康复齐聚室。目前,康复辅助器具租赁小屋及其他辅助器具已落实到位。

居民来租赁小屋租赁辅助器具。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团结社区居民马玉秀前来为家人租赁辅助器具,从她刚进门到租赁成功仅花费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前一阵家里人做了手术,走路不太方便,我到这租了一个助行器,租赁的操作挺方便的,用手机扫个二维码,交个押金就可以推走了。”

72岁的莫安邦老人家住团结社区,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腰腿疼等疾病,长期看病吃药。租赁小屋简单易行的共享模式不仅为他提供了切实的便利,还免去了他购买器具的费用支出。“这几天我的血压很高,家里人到社区租了一个轮椅,推我到医院看病,方便多了。”

据了解,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试点项目通过“以租代购”等方式,让有需要的群体能够就近租用,“共享”康养生活,实现“康复一人、幸福一家”的社会效益。湟中区民政局副局长马哲民说:“今年区民政局在团结社区建设完成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项目,免费提供轮椅、四轮辅助器、框式助行器、拐杖等租赁服务。下一步,该项目将逐步覆盖全区16个乡镇街道,就近解决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对康复辅助器具的短期应急需求。”(来源: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