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人民智课走进湟中区 探索智慧“双减”新思路

2023年03月16日18:2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3月16日电 (杨泽秋)“Who can try?”“Let me try!”3月16日,人民智课走进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康川学校,从一节生动有趣的“英语世界百科”开始,人民智课高级培训师裴宗玉给三年级学生们上了特别的一课,运用人民智课的“智慧双减课堂”线上系统,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激发出了学生充足的学习热情。

人民智课走进湟中区康川学校。人民网 杨泽秋摄

据了解,人民智课项目是通过搭建本地“智慧双减课堂”线上系统,建设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相融合的数字化智能化校园,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底座”。截至目前,人民智课团队联合全国知名院校、国家级教学专家,从“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角度研发了《中国精神》《加油!科学课》《英语世界百科》《表演与表达》《硬笔书法》《青少年辩论课》《创意打击乐》等60余门课程,近5000学时。

人民智课走进湟中区康川学校。人民网 杨泽秋摄

此外,人民智课授课模式采用基于AI互动技术的双师教学,能够最大化降低学校老师的繁重备课与重复教学负担,有效为教师减负。在实施部署上,人民智课的服务成本是传统纯线下模式的1/20。目前已经北京、上海、广东、青海、新疆等多个省份落地,累计服务超过100个区域。

人民智课走进湟中区康川学校。人民网 杨泽秋摄

“聊到这里的孩子跟北上广的孩子享受到一样的课程资源时,老师们都非常感慨。同时在班级里也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淳朴和纯真,希望他们在人民智课课程的帮助下,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既可以在遇事时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也能开拓眼界,到更广阔的天空去翱翔!”人民智课高级培训师裴宗玉说道。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