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抓紧抓实黄河专项力促项目建设“开门红”“开门稳”

2023年03月18日11:4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3月18日电 3月17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央预算内投资一季度项目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黄河保护法实施座谈会精神,就加快推进黄河专项项目建设作出具体安排,力促项目建设“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指出,黄河保护法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立法任务。要把学习贯彻执行黄河保护法贯穿到黄河保护治理的全过程,作为推进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不断提升在法治轨道上做好保护治理母亲河的能力水平。

会议通报了黄河专项项目调度工作情况,听取了项目所在地项目推进情况,曲麻莱县、尖扎县就项目谋划推进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同时,项目建设滞后的地区作了表态发言。针对项目前期谋划、建设实施和工作调度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举例子、摆事实、列数据,逐一作了分析讲解,针对性地答疑释惑,明确提醒注意事项,起到了以会代训效果。

会议要求,要做好“谋”的文章,围绕黄河专项投向,做实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高质量谋划和储备项目;要做好“调”的文章,紧盯建设项目调度库,按要求按节点做好项目调度,确保项目加快建设、尽早发挥效益;要做好“促”的文章,落实抢抓机遇促发展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抓机制、抓项目、抓系统、抓作风各项工作,力促项目尽快开复工;要做好“配”的文章,对项目工作积极主动、成效突出的地区,在安排黄河专项省级配套资金上给予倾斜,凸显正向激励。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