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春风春意渐浓 奋发奋进正当时

2023年03月10日10:4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高原大地春风来,桃红柳绿春意闹。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广大干部职工高度关注全国两会,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收听收看两会盛况,深入持续学习研讨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特别是关注学习两会有关税收经济领域的新提法新要求新部署新目标,关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紧密结合推进青海税务重点工作,围绕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助企暖企实际行动起来,持续优化纳税缴费服务举措,全面精准落实助企暖企促进经济恢复的各项税费政策,实干笃行、锐意进取,进一步助力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乌兰县税务局干部借助骆驼文化节向群众宣讲中央文件精神和税费支持政策。乌兰县税务局供图

“用全国两会重要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好拓展创新真抓实干促进发展,奋发进取推动重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青海省税务局党建处吴永胜说,税务干部职工高度关注全国两会,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有力推进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建处王佳每日在省局机关微信群里发布“微学笃行”学习内容和工作提示提醒,一图速览“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内容得到广泛关注,机关各党支部纷纷进行学习讨论和交流提升。

结合学习全国两会“一府两院”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青海省税务局持续深化走访企业问计问需,深化纳税缴费服务工作,奋力推动重点税收工作落实。海东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习列深入青海通达油脂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走访问需,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向企业负责人介绍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税收管家上门服务活动,持续推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落细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举措,受到企业欢迎和好评。“2022年税务部门及时辅导享受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带给我们约195万元的税费红利,实打实的资金扶持增添了企业克难奋进的信心和动力!”青海通达油脂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法人苏辉说。

西宁市城东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燕表示,近年来系列退税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接续出台,成为两会关注的热点,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对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必须要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实干担当,通过持续提升税收征管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下去,真正把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于细、落实于行、落实于成,不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动形成“水深鱼归”“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推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乌兰县税务局税收宣传小分队走进“红色沃土·丝路情缘——海西州乌兰县千峰骆驼文化艺术节”,向当地牧民群众宣讲“守好‘三农’基本盘至关重要、不容有失,要着力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税务局借助此次骆驼文化艺术节,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让更多的企业和纳税人直观感受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温暖,为你们点赞!”海西州人大代表、乌兰县牧羊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才恒加说。

曲麻莱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妇女小组先进工作者王云梅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一系列关于税收发展的政策,是我们税务干部深入把握学习的重点,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将持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不断研究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为新时代玉树税务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青海省税务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税收政策在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中独特的引导作用,紧紧围绕抢抓机遇促发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努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韩世峰)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