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春风”进两会 | 城北税务传递惠民“好声音”

2023年02月28日11: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支持政策的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城北区税务局抓住区两会召开的重要契机,精心开展“春风”进两会系列活动,走进代表委员身边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新举措,同时,把企业红利账单送到代表委员手中,以点带面传递税收惠民“好声音”,将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区两会现场。

城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平在城北区人民代表大会现场给辖区重点税源企业送红利账单。刘露 摄

刘建平给辖区重点税源企业送红利账单。刘露摄

在两会现场,纳税服务小分队和税收政策解答团队将精心准备的减税降费红利账单送到代表手中。同时,在代表团设置税费咨询台,为代表们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解答他们的涉税疑问,并认真聆听了代表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话税收发展思路,探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举措。

在城北区政协会议预备会上,城北区税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马兆强作为政协委员,将纳税人学堂搬进会场,深入浅出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政策进行了解读。

“红利账单一目了然,清晰列出了公司享受税费减免红利金额、适用政策、减免事项等详细信息,看账单的同时把政策又学了一遍,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服务温度。”西宁昇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海峰收到红利账单后说道。

城北区税务局常态化开展红利账单推送工作,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及短信等渠道将红利账单送达纳税人缴费人,还为辖区企业代表量身定制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享受退税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向纳税人“点对点”推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

在分组讨论时,城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平带领“党员先锋队”深入讨论现场,向代表委员讲解了今年“春风行动”具体安排以及城北税务纳税服务方面工作举措。城北区税务局针对辖区企业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新举措,将持续紧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创建“税e站”办税服务圈品牌活动,并计划推出线上服务平台,不断转变纳税服务模式,助力专业市场更好发展。同时,通过上门辅导、办税体验、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们的沟通联系,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努力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林延冬、刘露)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